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安全力通路通电通讯
2019年08月12日 06:01:5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江萍 郭芳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唐骏垚 通讯员 江萍 郭芳)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杭州临安西部山区遭遇罕见的短时局地强暴雨,造成龙岗、岛石两镇突发山洪和泥石流,导致两镇40个行政村大面积断电、道路塌方、通讯中断。

  时间就是生命,灾情就是命令。灾情发生后,临安围绕关乎民生的“通路通电通讯”展开应急抢修。

  截至11日21时,临安灾后应急抢修仍在继续:40个行政村中37个已通电,剩余3个村12日通电;34个村恢复通讯信号;330国道全线贯通,还有11个村车辆不能通达,预计12日通6个村。

  11日13时许,通往龙岗和岛石两镇受灾村的主要干道330国道终于全线抢通。昌化公路段的抢险人员稍微松了口气:道路不通,进村抢修电力和通信的车辆和设备都无法通行。自10日12时40分接到330国道仙人塘路段塌方报告后,抢险人员已经奋战了24小时。截至11日21时,已抢通1条国道、1条省道和29条农村公路。

  11日18时许,岛石镇上许村文化礼堂亮起了台风后第一盏电灯。当天下午,国网杭州供电公司应急抢修人员邵懂将一台5千瓦的发电机送到了村礼堂,为上许村提供临时照明。临安还用直升机将发电机运到未通电的村子。截至11日21时,还有3个村因直升机无法降落未能将发电机等应急设施送达。预计到12日,受灾的40个村可以全部通电。

  夜幕降临,中国电信杭州分公司抢修人员董扬庆和周洪军才从龙岗镇上溪村出来。他们刚刚抢修开通了一个通讯基站。据介绍,电信手机信号在受灾区域基本覆盖到位。记者了解到,截至21时,三大运营商已抢修了281个基站,受灾区域80%的基站恢复通信能力。

  “我们将做好人员、设备、物资等调度工作,争取让受灾区域都尽快通路、通电和通讯。”临安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说。

标签: 临海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临安全力通路通电通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