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哪里都是“行军床” 彻夜救灾,救援人员席地而卧成“最美睡姿”
2019年08月12日 06:08: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晨辉 丁珊 通讯员 吴先德 胡港 席云旭 陈懋坤

1.jpg

  8月11日7时,鄞州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彻夜救援后席地而卧的照片,刷屏台州人微信朋友圈。 拍友 刘伟宏 摄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丁珊 通讯员 吴先德 胡港 席云旭 陈懋坤) 8月11日早上,一张消防员席地而卧在临海市区街头的照片迅速刷屏了很多台州人的微信朋友圈。大家直呼这是“最美睡姿”。照片上,四五位身穿战斗服的消防员躺在楼梯上,脸上挂满了汗水和泥浆,身边还放着救援器材。

  “没想到,无意中拍下的一个镜头,能让这么多人感动,大家的支持也鼓励着我们更努力地投入到救援工作中去。”当天上午9时,记者找到了照片的拍摄者——宁波鄞州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刘伟宏,他说,这张照片是他早上7时30分拍的,当时大家正在一个大楼下进行短暂的休息,准备新一轮的救援。

  受超强台风“利奇马”影响,以及天文高潮位与两栖洪峰叠加,8月10日起,临海市区出现了严重的城市内涝,台州消防救援支队迅速调整力量部署,调派指战员109人、舟艇18艘,浙江省消防救援总队调集宁波、绍兴、金华、丽水支队及陆搜基地指战员200人、舟艇71艘等装备,全力增援临海市抢险救灾工作。刘伟宏说,宁波消防救援支队共派出了47位消防员,当天晚上10时到达临海崇和门广场,立刻投入了救援工作。

  “经过一夜的救援,消防员们已经满身疲惫,顾不得舒不舒服,直接席地而睡。”刘伟宏说,虽然楼道很硬,但大家睡得却很沉。

  连日来,驻浙解放军、武警部队也迅速投入防台抢险战斗。劳累之后,他们以天为被、以地为席,获得短暂的休憩。战士们表示,只要能够养足精神,哪里都是“行军床”。

  8月10日下午,东部战区海军舟山某大队接到台州军分区抢险救灾支援的请求,随即驰援台州,彻夜奋战。8月11日凌晨4时,官兵们已累得倒在地上睡成一排。此前,他们已连续奋战10个小时。

  8月10日下午1时,武警官兵完成宁波鄞州区五乡镇沙堰村抢救物资任务后,已是疲惫不堪,在文化礼堂席地而睡。

  ……

  据悉,截至记者发稿时,省军区已出动民兵20320人次、工程机械55台、冲锋舟橡皮艇268艘,转移和搜救群众33086人。截至8月10日下午4时,武警浙江总队共动用近800名兵力参与省内抢险救灾任务,共转移受困群众968人。

2.jpg

  8月11日4时,东部战区海军舟山某大队官兵连续奋战,累了就躺在路边休息。 拍友 席云旭 摄

3.jpg

  8月11日,连续奋战了12小时的武警金华支队战士,蹲在路边眯了会儿。 拍友 余宁磊 记者 陆欣 摄

标签: 救援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哪里都是“行军床” 彻夜救灾,救援人员席地而卧成“最美睡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