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南峰:风雨中的“和合”故事
2019年08月14日 08:52:49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郑剑 姚旭腾

  台风“利奇马”肆虐仙乡大地,毗邻永安溪的仙居县南峰街道清口园村全村进水。危急时刻,村党支部书记陈海波与村委会主任陈金友勠力同心,全力转移村民,书写了一个感人的“和合好班子”故事。

  因为就在永安溪边上,清口园村一直是水情重点区域。陈海波和陈金友上任后,这是首次应战超强台风,对他们来说是一次巨大考验。

  10日早晨6时许,有村民向陈海波反映,清口园杨梅市场北侧山体出现滑坡,大量泥水冲向村里。陈海波赶紧联系街道请求援助,同时与陈金友商量后,由陈金友迅速赶去现场处理险情。

  9时许,村巡逻队报告:永安溪大坝出现险情,部分坝体即将被大水冲毁,而且永安溪水位上涨速度很快,怕是水要倒灌进村了。

  情况十分危急!陈海波立马召集党员干部、各组组长,敲锣打鼓、喇叭喊话,挨家挨户通知村民转移。陈海波喊得喉咙沙哑失声,但有个别村民认为近五六十年来本村都没有发生过大水灾,不为所动,他就与街道领导、驻村干部一起,将村民强拉硬拽拖出村。出村时水位已经过腰处,三人不同程度受了伤。

  不过半个小时,大水进村,全村房屋基本被淹,但仍有村民被困于村内。从山体滑坡现场处理险情回来的陈金友与陈海波分工合作,两人多次带人冲入村内,至下午3时许,在洪水中救出村民50余人。

  待大水退去,两人都第一时间去清理村内环境,做好疾病防疫工作,浑然不顾自家受灾情况。此次水灾,陈海波家一楼被淹,父母住的老宅被冲塌,陈金友平时做工材料被淹损失近6万元。

  “面对狂风暴雨,陈海波和陈金友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和合好班子’的良好精神面貌,给街道其他村居树立了榜样。”南峰街道党工委书记朱继平说。

标签: 台风;台州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南峰:风雨中的“和合”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