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清淤清垃圾,助力家园重建
2019年08月14日 08:53:44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盛鸥鸥 周腾

  “一二三,抬。”8月12日晚,在临海市回浦路井头社区门口,椒江区洪家街道武装部副部长吴巍巍正和其他队员一起清理路面垃圾和淤泥。堆放在路边的,除了各式各样的生活垃圾,还有很多市民家中清理出来的泡了水的家具。像沙发这样的大件垃圾,需要4个人抬才能将其扔进垃圾车。

  在台州军分区统一部署、椒江区人武部统一组织下,洪家街道基干民兵应急排出动14人,于12日上午8点多赶至临海,参与灾后重建。“回浦路井头社区附近约300米路段,是我们的包干区。”由于没有机械设备,吴巍巍和队员们要用扫把、铁锹,将垃圾一点点锹进垃圾车。

  每隔三五米就有一大堆垃圾,家具占了很大一部分。队员们戴上手套,将其一件件地搬进垃圾车。天气放晴,泡了水的生活垃圾散发出阵阵难闻的腐臭味,即使戴了厚口罩也难以抵挡臭味侵袭。“为了尽早帮助临海市民重建家园,防止垃圾滋生蚊虫加重防疫压力,大家不怕累不怕脏,埋头苦干赶进度,一刻也不敢松懈。”

  在垃圾车运走垃圾的这个空当,吴巍巍和队员们才有机会休息一下,养精蓄锐。“这条路上积水最深处曾有两米,居民们肯定经历了一次艰难的防灾自救过程,如今看到他们重建家园的信心,我们也非常欣慰,干劲十足。”让吴巍巍备受感动的是,在清理垃圾过程中,附近居民拿来家中的水、水果等分给队员,以此感谢大家的支援。“真的很暖心。”

标签: 垃圾车;队员;洪家街道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清淤清垃圾,助力家园重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