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路桥:争分夺秒开展灾后自救
2019年08月14日 09:13:01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王恩兴

  “街道恢复了干净靓丽,为路桥速度点赞!”8月13日,路桥区新桥镇居民管敏坚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中晒出了自己家门口台风前后的对比图。

  清理街上的生活垃圾、修整破损隔离栏……随着台风“利奇马”的远去,路桥区的大街小巷、田间地头,随处可见投身于灾后恢复和生产自救的干部群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路桥的生产生活迅速回归正常。

  此次台风中,路桥区共有180条电力线路受损,停电用户超4万余户。灾后恢复工作,就得争分夺秒!国网台州市路桥区供电公司立即组建起23支抢修队伍,400名电力技术力量投入抢修。据悉,截至当天下午2点,在宁波电力抢修队的援助下,路桥区主线全部恢复送电,城区居民用电基本恢复。

  “台风过后,我们要喝开水。”“家里水淹过,都要进行消毒。”……在路桥街道河西社区,路桥区疾控中心和街道的工作人员一起挨家挨户开展健康宣传。而在不远处,还有一批工作人员正在对水淹的地方进行全面消杀。

  受强降雨影响,路桥部分地区出现积水,台风过后,路桥区在第一时间部署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并组建起14支卫生应急救援队伍和13支防疫应急小分队。据悉,在第一轮消杀工作中,路桥区共完成消杀面积120970平方米,第二轮消杀工作也即将完成。

  看到坚守在救灾一线的工作者,路桥群众自发组织开展慰问。13日一大早,路桥区个体劳动者协会峰江分会的理事们拉着满满一车的八宝粥、饮料等慰问品来到峰江街道环卫所,向奋战在救灾第一线的环卫工人致敬。

  “台风过后,地面一片狼藉,看到环卫工人每天起早贪黑地进行打扫,我们就想着买点慰问品表示点心意。”路桥区个体劳动者协会峰江分会会长表示。

标签: 路桥区;台风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路桥:争分夺秒开展灾后自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