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各方力量驰援,千余人日以继夜行动
24小时齐力灾后重建,临海永丰镇重焕新颜
2019年08月19日 10:17:29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徐颖骅

  台风“利奇马”让临海市永丰镇遭洪水侵袭,情况较严重,水位上涨迅猛,曾达5米多深。洪水退去后,永丰镇街头村边满地狼藉,淤泥、垃圾堆积如山。

  8月17日,永丰镇开展“千人环境大整治”行动,各方力量前来驰援,千余人投入灾后清理工作,经过24小时日以继夜的灾后重建,永丰镇重焕新颜。

  当日上午7点,各方力量开始在永丰镇集结,开展集中攻坚整治工作。他们以网格化形式,你一铲子,我一铁锹,不停地清理着垃圾和淤泥。尽管天气炎热,但每个人都干劲十足。

  在石鼓村一带,灾后支援人员把清理出来的垃圾拢到一处,再由挖机铲入工程车,不一会儿就装了满满一车。一位来自大洋建设集团的支援人员说,“我们有的员工已经连续作战5天了,但看到垃圾清理后的道路变得干净整洁,我们的疲倦感也随之消退了。”

  烈日照射下,三江村村民不但清理着屋里屋外,当看到支援人员干得很辛苦时,还主动帮忙分发盒饭和水,并热情邀请支援人员到自己家里休息。

  “他们这么辛苦地帮我们重建家园,我们很感谢,也打心底里感动。”三江村一位村民说,支援人员几乎没怎么休息,喝了两口水,又继续开始清理工作了。

  据了解,三江村此次受灾程度较为严重,水最深曾达7米,而在洪水退去后,村子路面的淤泥有三四十厘米厚。

  “由于各类杂物垃圾较多,灾后每天都有几吨几吨的淤泥和垃圾往外运,现在有了这么多人的帮助,我们村道路基本都清出来了,村民们也都能正常出行了。”三江村党支部书记叶良军说。

  据悉,本次行动共出动了1900多人,有来自全市各镇、各机关单位、企业等各方力量,安排了铲车、拖拉机、轮式挖机及大型工程车等133辆,经过24小时奋战,从主要街道到通村道路,从背街小巷到房前屋后,如今已旧貌换新颜。


标签: 永丰镇;垃圾;洪水;支援;重建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24小时齐力灾后重建,临海永丰镇重焕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