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路桥:“廉政号脉”敲警钟
2019年09月03日 06:04: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许峰 区委报道组 王恩兴

  浙江在线9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许峰 区委报道组 王恩兴)“手里有哪些权力?”“这些权力如何运作?”“行使权力有哪些风险点?”……日前,在台州市路桥区横街镇的廉政“考场”上,乡镇干部遇到了“辣味十足”的五连问。

  为找寻本心、认清差距、明确方向,横街镇将过去点对面的“口头说教”变为点对点的“廉政号脉”,对全镇中层干部逐一开展“面对面”把脉问诊,既直击廉政风险,又能让干部对自己的权与责有更清晰的认识。

  “我是个老同志了,对日常工作很熟悉,对权力梳理也没怎么放心上,这次谈话真是让我红了老脸。”一位有着20多年工作经验的乡镇干部感慨,通过“廉政号脉”,对自己的岗位风险有了全新的认识,“没想到我的岗位风险这么大。”

  “乡镇干部常年与群众打交道,既亲又近,如果没人及时提醒制止一些‘小毛病’,极容易发展成‘大问题’。”横街镇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谈话对象的综合诊断结果,当地纪委实施靶向治疗,发放“红、黄、蓝”三色廉政提醒卡,给能力不强的“补补课”,给认识不足的“红红脸”,给标准不高的“敲敲钟”。

  自8月20日以来,该镇已对17名干部进行“廉政号脉”,对2名“亚健康”干部进行警示谈话,镇级层面系统梳理机关权力46条,排查岗位风险点133个,制定风险防范措施135条。

标签: 乡镇干部;廉政;风险;权力;路桥区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路桥:“廉政号脉”敲警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