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玲玲”或将带来暴雨 台州昨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2019年09月04日 09:38:57 来源: 台州晚报 记者 赵虹

  这几天是开学季,和新学期一起到来的,还有一大波雨水。雨从前天下午一直下到了昨天凌晨。有的地方,雨量大到吓人。

  接下来,第13号台风“玲玲”,将给我市带来暴雨。昨天下午,市防指已经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做好船只避风、人员转移等各项防风防雨工作。

  玉环、温岭等地已经紧急启动渔船返港避风模式,有的渔船已经回港,有的在回港途中。

  “玲玲”或将带来暴雨

  今年第13号台风"玲玲",昨天11时中心位于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向,约370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0度、东经123.8度,中心气压982百帕,近中心最大风力10级。

  预计“玲玲”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靠近台湾以东洋面。4日夜里到5日早上,进入东海南部海域,之后将沿东经124度附近北上。强度逐渐增强,最大强度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玲玲”对台州有影响吗?有!受其影响,4日到6日上午,我市有一次中雨、部分大雨、局部暴雨的过程。沿海海面风力,4日后半夜逐渐增强到7-9级,5日白天8-10级,5日夜里到6日上午9-11级,台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13-15级。

  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启动

  为做好“玲玲”的防御工作,根据台州市防汛防台应急预案,市防指昨天下午2点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地各部门根据预案及时响应,做好船只避风、人员转移等各项防风防雨工作。

  根据防御指南,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和高空等户外危险作业,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

  记者了解到,前天下午5时,玉环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部门根据省厅防台指令,在半个小时之内,将回港避风通知,通过北斗卫星终端短消息和船老大微信群,紧急发送到各出海渔船。同时接到通知的,还有坎门、沙门、大麦屿等五个涉海涉渔乡镇和六家渔业合作社及公司,要求各单位配合督促下属作业渔船返港。

  据了解,玉环总数427艘各类渔船中,共有约280艘左右正在外海作业。接到避风指令后,渔业运输船率先启动返港模式,作业渔船紧跟着返航。截至昨天下午2时,40多艘渔船已到港,其余正在返港途中。

  昨天上午,温岭市启动防台风IV响应,要求在海上捕捞作业渔船,在4日下午3时前,全部回港或撤回到安全地方避风。松门镇是当地的渔业重镇,300多艘提前结束伏休的渔船,已在东海洋面捕捞作业。截止到昨天下午5时,272艘渔船正在回港途中。预计到今天下午2时许,海上捕捞作业渔船将全部回港避风。

  多个台风胚胎生成

  除了“玲玲”,其他“风胎”也虎视眈眈。台风摆出组团出道的架势。

  错失“玲玲”之名的南海低压,于昨天凌晨加强为今年第14号台风,获“剑鱼”之名。昨天8时其中心位于老挝境内,受其影响,未来三天海南岛大部、广东南部沿海,将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

  除了“玲玲”、“剑鱼”,西北太平洋上还有好几个台风胚胎,包括海南近海的台风胚胎91W、南海中部的未编号台风胚胎、波纳佩岛以西的台风胚胎93W。

  这几个台风胚胎,都可能发展为台风。台风和台风胚胎,互相影响,互相牵制,“混战”带来的最直接后果,就是台风动向异常复杂。大家近期出门,多关注天气预报吧。

  

标签: 台风;玲玲;渔船;避风;雨量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玲玲”或将带来暴雨 台州昨启动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