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推动高质量发展 路桥搭好发展平台吸引人才“入村”
2019年09月05日 09:33:00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王恩兴 通讯员 王旭阳

  “在农业生产当中成本控制是重中之重,进行大棚改造之后,300亩地管理人员只需要4个。”9月4日上午,在2019路桥创业大赛上,参赛选手吴永斌在介绍智能化农用连栋钢架大棚时,迅速得到评委的关注。

  据悉,此次大赛吸引了返乡青年、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多个创业团队报名参加,涉及乡村旅游、种植农业等领域,参赛项目都是聚焦乡村发展。

  近年来,路桥区推出系列强农惠农、创业创新政策,大力支持乡村产业发展和农村环境改善,为广大创业者扎根乡村、施展才华提供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和舞台。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来自新桥镇金良社区的参赛者金小良对此深有感触,看到整治后焕发生机与活力的村庄,他将家里的老房子进行改造,经营起了农家乐。“有年代感的土灶台、大石磨、水车让游客们体验农家生活乐趣;菜地旁的乡村酒吧、慢摇音响,尽显混搭风。”站在台上的金小良介绍起了农家乐改造提升的思路。

  桐屿街道春泽社区党委书记赵建国也将眼光放在了美丽经济上,他带来了春泽桃源综合体项目。赵建国介绍说:“我们致力将其打造成集手工、农业观光、亲子休闲等多种业态于一体的桃源田园党建综合体。”

  为吸引项目早日落地,路桥区出台多项扶持政策,获奖项目在获得奖金之外,还将得到名师帮扶、阵地孵化、项目推介、组织支持等四个方面的政策支持。


标签: 创业大赛;乡村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推动高质量发展 路桥搭好发展平台吸引人才“入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