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在实干担当中践行初心使命
2019年09月14日 09:48:15 来源: 中国台州网-台州日报 罗浩榕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9月11日,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指出,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思想自觉,把握目标要求,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确保我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连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全市各地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全面对照市委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台州实际,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强化实干担当,推动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加快推进“两个高水平”建设。

  椒江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志敏表示,组织部门是主题教育的重要组织者、参与者,肩负着“双重责任”,他们将以率先垂范的姿态、高度的政治自觉做好主题教育“结合文章”,推动主题教育与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两抓”年、打造“两个高水平”台州新府城相结合。椒江将以大陈岛垦荒精神为内核,在这场永远奋斗、接力垦荒的主题教育大课堂中,锤炼一代又一代“笃信笃行、敢闯敢干”的新时代垦荒人,锻造一支又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强大的干事担当动力。

  主题教育的成效最终要看是否能落地见效。仙居县田市镇党委书记马敏娅说,结合主题教育,他们将重点围绕非法住宅历史遗留问题、后进村党组织整转、信访积案化解等梳理一批攻坚项目,深入开展调研,把实现初心的大目标,细化成一个个岗位承载的小目标,满足不同阶层、不同群体诉求,用实干和担当让党委政府与人民心贴心,为乡村振兴筑牢群众基础。

  纪检监察干部作为执纪者和监督者,应当成为践行初心和使命的表率。在路桥区路桥街道纪工委书记黄丙一看来,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切实强化基层农村党员干部不想腐的思想根基,紧紧扎牢党员干部不能腐的笼子,保护基层党员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为“两个高水平”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天台县赤城街道机关党员干部吴微珍主要从事文字工作。她表示,在实际工作中时常会感到“本领恐慌”,主题教育要求通过个人自学、书记领学、集体研学等途径,载体形式丰富、方式方法新颖,切实为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学思践悟、知行统一、全面提升提供修身立业的“压舱石”。

  开展主题教育的本质是为了提高为民服务和办实事的意识和能力。对此,温岭市滨海镇五星村党总支书记颜明辉说,他将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不竭动力,运用党组织领导下的微格治理,在环境整治、消防安全、农房革命等工作上,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切切实实解决村民的急事、难事,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

标签: 主题教育;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在实干担当中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