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猫狸岭隧道,司机驾“火车”冲出隧道
2019年10月12日 04:11:35 来源: 钱江晚报 记者 陈栋 通讯员 庞正升 许锦灿 胡锦耀

  猫狸岭隧道长3.6公里,今年8月,隧道内一辆货车起火,造成多人伤亡。10月10日晚,沈海高速温州方向猫狸岭隧道群附近又发生了一起类似的皮卡货车起火事故。而这一次,司机顶着风险,坚持驾车冲出隧道,避免了更大事故的发生。

  当天晚上6时20分许,王某驾驶浙B号皮卡车从宁波前往台州,一路上没有感觉到异常,车况及货物都正常。刚进入猫狸岭隧道时,王某行驶了3公里左右,无意间瞄了一眼后视镜,突然发现后斗不知何时起火了。

  王某从未想过火灾会降临在自己头上,而且是发生在隧道区域,内心一时慌乱。但他很快冷静下来,想起隧道口看到一句提示语“遇火警,隧道内勿停留,快驶离”,王某猛地踩下了油门往隧道外冲,他意识到如果让车子在隧道里燃烧,产生的毒烟可能又会造成严重后果。

  “当时我在想,只要车子还能开动,我怎么样也要把车子挪出隧道,这样就能避免更大的事故。”就这样咬着牙冲出了隧道后,王某马上在将皮卡靠在了路肩,并拨打12122求救。

  在接到报警后,吴岙枢纽迅速卡口,指挥中心调度警力赶往现场。胡警官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发现皮卡后斗运载的是一瓶氩气和十几瓶手持喷漆瓶。这液态氩可致皮肤冻伤,若遇高热,容器内压增大,有爆炸的危险。此外还有十几瓶手持喷漆瓶,随时都有爆炸可能,情况危急。

  胡警官马上上报相关情况,随后指挥中心指令在宁波方向1614公里处实行卡口,确保对向车辆的安全。消防到达现场,进行了几十分钟专业的灭火作业。在确保后斗货物没有爆炸的可能后,拖车将车辆拖下了高速。

  日前,具体的起火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标签: 隧道;起火;货车;起火事故;陈栋 责任编辑: 郭海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猫狸岭隧道,司机驾“火车”冲出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