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台州“智能仓库”成神器
2019年10月15日 07:19:25 来源: 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0月15日讯“余师傅,你去把抢修车辆开出来。我两分钟就能拿好抢修包。”每次紧急抢修出发之前,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楚门供电所员工陈俊都会招呼驾驶员先把抢修车开到位。“原来是车等人,因为抢修物资准备很花时间,现在有了‘神器’,领用物资超方便,两分钟就能搞定。”

陈俊口中的“神器”,是楚门供电所刚刚投运的“无人值守”智能仓库。在应急抢修包智能柜中,存放着包括变压器台区抢修包、架空线引流线抢修包、环网单元及用户高压柜抢修包、低压单相进户线抢修包、低压三相进户线抢修包等五个种类的24个包,每类根据抢修类型不同放置不同的工具和材料,可满足电力抢修应急应用。抢修人员只要预先在智能系统中录入包括人脸、指纹在内的生物信息,就能通过智能柜的识别拿到对应的抢修包。为了保证物资领用的可追踪性,智能柜显示屏上会显示物资名称、领用人姓名,直到归还。

“虽然无人值守,但是更加高效。”陈俊说,特别是遇到突发应急、紧急抢修时,“无人值守”智能仓库可实现全天候“随到随领”,消除了传统人工仓库管理在工作时间外紧急领料时间难以控制的问题。

“打造‘无人值守’智能仓库,是我们针对传统人工仓库的一些弊端而进行的革新。”国网玉环市供电公司物资供应分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大云物移”技术的日渐成熟,该公司依托“互联网+”实现物资供应链“响应快速、配送准确、运转高效、服务优质”,针对传统仓库日常管理以仓库保管员为主,仓库物资领用随意性大、难以科学管理;物资出入库以人工为主,等待时间长;物资出入库记账繁琐,出入库效率不高等方面开展对应性的改进,建成基于物联网技术的集成无人值守自动化柜(紧急抢修物品)、无人值守智能化区域(智能备品备件)、无人值守智能化区域(工器具)等三大块的无人值守应急抢修物资仓,高效管理仓库物资。

通过对智能柜定点定位管理,抢修工具明了、整齐,真正实现仓库作业无人、无纸化管理,大幅降低了仓库管理的工作量和人力资源成本,实现了仓库人员的集约化和业务流程的高效化。

标签: 抢修;物资;值守;陈俊;仓库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智能仓库”成神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