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今年台州柑橘产量51.7万吨 和往年相比怎么样?
2019年10月17日 15:56:43 来源: 台州发布

  “我今年种植了80亩左右柑橘,精品柑橘估计差不多每亩500公斤,早熟品种预计还得过两个星期才上市。现在客户打电话过来预定的太多了,每天都能接到十多个电话。”10月15日,临海市涌泉涌信水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章华龙说,“客户有来自北京、上海等地的,根据目前情况预计销售比去年要好一些,去年光快递费就花了差不多10万元。”

  而据刚刚结束的全市柑橘产销形势分析会上的信息显示,预计今年全市柑橘种植面积46.9万亩、产量51.7万吨,产值20.0亿元,分别较去年增加2.2%、1.9%和8.6%。据特产部门统计,柑橘今年新种13632.1亩,占新发展面积的73.4%,发展速度同比去年有所放缓。新发展主要为早熟温州蜜柑和杂柑类,沃柑、绿美人、晴姬、春香、甘平、阿斯密等优新杂柑在各产区均有引种。临海、黄岩、三门、玉环等主产区面积占全市总面积的83.3%,区域优势明显。

  “虽然今年4至5月份气温略有起伏,但花期天气尚好,坐果率较高,去年挂果过少的‘本地早’今年花量多、坐果好,果实膨大期雨水充沛,对树体生长和柑橘果实膨大有利;近年发展的红美人、葡萄柚、春香等杂柑结果面积不断增加,今年柑橘产量较去年略有增加。”市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总站站长高洪勤介绍,“今年柑橘生长期总体气候平稳,裂果发生较轻,往年普遍发生的黑点病发生较轻,果形比较均匀,整体外观品质较好。近几年优质优价规律日趋明显,果农优质生产意识普遍增强,果实综合品质逐步提升。由于夏季整体温度偏低,阴雨寡照天气较多,故成熟上市期较往年明显延迟。”

  “据我们对省内外产地市场了解,今年前期各地的柑橘销售相对顺畅。”市农业农村局经济作物总站副站长徐春燕认为,今年柑橘的销售形势谨慎乐观,价格会有所波动,总体价格与去年持平或略涨,优质优价规律明显。“我们建议各地各部门要做好质量安全源头控制,加强宣传促销,积极倡导多种消费方式。广大果农要适时适价销售,防止因抬价惜售错过加工、销售适期。”

标签: 柑橘;销售;专业合作社;早熟品种;临海市;快递;上市;农业农村 责任编辑: 谢甜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年台州柑橘产量51.7万吨 和往年相比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