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签约向韩国出口60万公斤血蛤 三门小海鲜要出国了
2019年10月30日 05:53: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杨群 县委报道组 李贝妮

浙江在线10月30日讯(记者 杨群 县委报道组 李贝妮)10月29日上午,在三门县海润街道涛头村,慕名而来的韩国客商与涛头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血蛤出口协议,预定第一批60万公斤血蛤,这意味着三门小海鲜开始真正走出国门,涛头村也成为台州唯一一家出口食用贝类注册登记养殖场所在地。

涛头村曾开启“种改养”先河,并成立全省第一个股田式公司,创造了海水养殖“人均收入一万美元、集体收入一千万元、产业规模一亿元”的涛头模式。勇立潮头的涛头人抓住“一带一路”机遇,抱团走出国门,在东南亚、非洲建立千亩海外养殖基地。

三门小海鲜养殖技术早已输出海外,但本土养殖的产品还未走出过国门。涛头村养殖户们一直期盼着能在这片哺育了祖祖辈辈的海岸边,凭借自己养殖的小海鲜打开出口世界的大门。“为保证血蛤出口品质,前期,我们对养殖基地进行了卫生整治,台州海关、三门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对养殖人员进行了出口相关知识培训和技术服务。眼下,公司养殖基地全部实施标准化管理,渔药、饲料使用和卫生防疫等均有统一的管理制度,并通过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检验。”三门县涛头村党支部书记林后宜表示,涛头血蛤出口韩国,代表的是三门小海鲜的品质,必须严把质量关。

签订协议前,韩国客商曾多次深入实地考察与检验,观察当地养殖环境、血蛤肥度、血份等条件,最终经过多轮洽谈,达成了合作意向。“第一批预定的60万公斤血蛤,预计11月份能够出口到韩国。”林后宜说。

标签: 海鲜;三门县;出口;国门;韩国 责任编辑: 王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签约向韩国出口60万公斤血蛤 三门小海鲜要出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