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三门供电:情牵老弱孤残 点亮“千户万灯”
2019年11月19日 04:40:39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在线11月19日讯 日前,位于三门县城关镇上坎头村的叶继国和他90多岁的母亲叶老太看着布置一新的老房子笑逐颜开。随着三门供电“千户万灯”公益工程的持续开展,他们家迎来了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的队员们,帮助改造家中的老旧线路。
  叶继国未娶妻,和母亲相依为命一起居住,家里的老房子建于五十年前。笔者在现场看到,屋内大部分线路已经老化,屋中接线盒裸露在外,若不尽快对照明线路进行改造,可能会对老人的安全造成威胁。
  “这里的线头全部拆掉,这里安装一个明装箱,这里用歪头来连接……”滨海供电所党支部书记吴能江在现场按照改造标准一丝不苟地逐项对照。他介绍,改造都得按照最高标准执行。
  平时在附近工厂干杂活的叶继国听说供电公司免费帮他改造线路,特地利用午休时间回家查看进度,只见白炽灯换成了节能灯,护套线换成了更加安全的套管,还安装了新开关,里里外外换了新装备。“新换的LED灯一开,老屋都显得更亮堂了,也更安全了。”叶继国对改造的成果频频点头,脸上写满了感激之情,“党员服务队特别用心,没想到有这么好的上门服务活动,谢谢你们。”
  今年6月28日,由国网台州供电公司、台州市慈善总会联合发起的台州市“千户万灯”残疾人困难户室内照明线路改造公益项目在三门县亭旁镇启动。该项目将为全市范围内的1000户残疾人困难户进行线路改造,为他们提供安全稳定的用电环境。今年第一期台州计划完成360户改造,由各县(市、区)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负责“千户万灯”项目的实施、管理。
  自项目启动以来,三门供电公司红船党员服务队走村入户,加快走访排摸进程,主动上门与当地社区及村委会沟通,宣传项目的内容与意义;并在村委会的配合下,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千户万灯”项目受益人走访调查,筛选出符合改造条件的残疾人低保户,并确认为受益户。
  千家万户一线牵,千灯万盏一片情。“有些困难户老弱孤残,居住在年久失修的老房子里,用着老旧线路,存在很大安全隐患。”国网三门县供电公司亭旁供电服务站站长王象恒说,“免费改造线路、修理居民用电这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能给困难群众的生活带来改善,累点怕什么,收获更多的是身为党员的那份成就感和责任感。”
  一直以来,三门供电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为民服务的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该项目的实施是该公司“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践行“赤胆忠诚、一心为民”的亭旁起义精神的具体实践。
  截至11月中旬,三门供电公司已全部完成“千户万灯”项目第一期39户改造目标。

标签: 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千户万灯;三门县;台州市 责任编辑: 叶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门供电:情牵老弱孤残 点亮“千户万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