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提问有辣味 回答够诚意 椒江将红色“会客厅”开到基层
2019年11月21日 05:41:3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1日讯 (记者 夏逸凡 徐子渊) “请问教育局长,您家孩子上的是公办还是民办?为什么这么选择?”“相关执照不齐全的外卖店为什么依旧可以营业?”……

  一个个辣味十足的提问,得到了一次次诚意满满的回答。11月18日晚,台州市椒江区“电视问政”现场,20位当地各界代表与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就5大方面47个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一一进行交流。

  “这是搬进电视里的红色‘会客厅’,我们从一开始就要求群众代表畅所欲言,提的问题要有普遍性、代表性。”椒江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区充分利用全区156个红色“会客厅”亲民、近民、便民的优势,组织党员干部到基层一线开门听取意见、督改整改,努力使主题教育不断走深走实。

  最近,海门街道居民向前来“会客”的区委主要负责人反映了小区凉亭年久失修的问题。区住建局当天就组织街道、社区和业主进行现场踏勘,就修缮方案进行磋商。仅用3天,凉亭就修葺一新。

  稳企业,强服务。椒江还将红色“会客厅”搬进企业,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活动,聚焦企业实际困难,发挥企业服务专员作用,帮助企业解决了一些问题,助力打造一批非公企业党建示范点。

  洪家街道兆桥工业区内,52家企业因无法办理不动产权证书而被困扰多年。两名帮企干部多次召集7家责任单位,逐项解决污水直排、违规改建、消防验收等19个问题,治好了“疑难杂症”,企业安心全力抓生产。

  据悉,该区已选派983名能力强、素质硬、业务精的党员干部结对帮扶731家企业,为企业解决问题56个,并制定了相关扶持政策。

  直奔问题去,是当地深入开展主题教育的鲜明特点。截至目前,椒江围绕群众身边事、基层民生事、企业经营事,共梳理出群众、企业意见建议461条、问题246个,已解决问题197个、跟踪交办39个。

标签: 会客厅;主题教育 责任编辑: 朱小燕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提问有辣味 回答够诚意 椒江将红色“会客厅”开到基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