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关口向前移 及时治“小病”
台州路桥以“四病疗法”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2019年12月03日 04:22:5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童昕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通讯员 童昕) 记者日前了解到,台州市路桥区纪委区监委积极以“四病疗法”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所谓“四病疗法”就是通过“打好预防针”“服好清热丸”“开好重典药”“用好手术刀”,做到“未病常防”“小病早治”“大病快治”“重病严治”,使“病入膏肓”的党员干部成为极少数,用最多的办法、尽最大的努力保护和挽救干部。这既是全面从严治党的进一步深化,也是对干部的最好关爱。

  “镇纪委通过约谈,给我打了一剂预防针。不但红了脸、出了汗,也认识到作为一名村干部存在的风险隐患。”近日,该区蓬街镇蓬街居党支部书记罗俊将村民给予的两万元安置房感谢费上交给纪委,正是第一种疗法产生的效果。
  既要打好预防针,也要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在横街镇纪委办公室,正进行着一场“廉政号脉”。“你的权力有哪些?可能存在哪些风险点?如何防范?”纪检干部面对面“望闻问切”,帮助基层干部查找风险隐患。
  一旦发现问题,就要及时整治,防止小病不治积成大病。近期,路桥区发现部分基层干部在扶贫、民生领域存在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经过全面摸排,查实了一批问题,并运用第二种形态进行党纪轻处分和组织处分,及时消除了不良影响。对轻微违纪违规行为动辄则咎,是从严管理干部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是对广大党员干部的善意提醒。
  对于严重违反党规党纪甚至涉嫌违法犯罪的行为,路桥区纪委区监委也绝不手软,运用第三、第四种形态,治“重病”护森林,查处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和震慑效果。
  “我们探索‘四病疗法’运用‘四种形态’的目的和初衷,就是将监督执纪的关口前移,防止‘小病’变成‘大病’。”路桥区纪委区监委负责人表示。


标签: 路桥区;纪委;预防针;党员干部;四病疗法 责任编辑: 朱戈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台州路桥以“四病疗法”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