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天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电力保障
2020年02月24日 05:52:2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黄威 余建奇

  浙江在线2月24日讯 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勘查、物资调度、安装施工、装表接电等多个小分队协同作战,第一时间为各临时检测点送电。2月4日,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白鹤供电所快速为该县关岭隧道疫情防控检查点装表接电,与疫情“竞速”,获得了一致好评。

  天台县关岭素有“台州北大门”之称,是连接台州市与绍兴市的咽喉之地。为全面落实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部署,面对严峻的防疫形势,天台县果断升级防控工作,在关岭隧道处增设防疫检查点,与相邻市县形成联动机制,严格筛查出入隧道的车辆和人员,把好台州“北大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4日午后,白鹤供电所负责人夏洪武突然接到镇长许式将打来的紧急求助电话:“供电所吗?关岭隧道新增了一个防疫点,需要通电,请配合支持一下!”

  随后,夏洪武立即带队备足器具材料,火速赶往防疫点。为了节约时间,路上夏洪武一面先将具体情况向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领导汇报,一面又和同事们初步商定施工方案。

  约15分钟后,一行人到达现场,经与检查点负责人简单沟通后,夏洪武及三名人员按照既定分工,两人一组,分内外线同步展开电源点引取、线路铺设和灯具开关以及插座安装工作。凭借多年丰富的台区线路设备管理经验,夏洪武很快选定距离此处最近、位置最优、负荷最充裕的接力寺1号公变A7号杆处作为临时电源取用点,一行人“热火朝天”地开工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一晃已经到了饭点。面对饥肠辘辘的大伙,夏洪武只是提了提袖套,鼓励大家先把手头的活做好。终于,历经8个小时的奋战,新增防疫关卡内的灯火全部点亮,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力供电保障。当回到所里,已经是晚上8时了,大伙儿一身疲惫,却满心欢喜。

  夏洪武说道:“抗疫这场战争,没有人是局外人。为了能够给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电力保障,付出应有之力,再苦再累我们也值得!”

  据了解,当天国网天台县供电公司共出动线路人员50人次,对全县各交通干线上的检查点开展用电检查,与当地公安干警、医务工作者、高速道口工作人员携起手来,众志成城,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网”。

标签: 疫情防控;检查;供电 责任编辑: 叶琛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天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电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