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营造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双拥"氛围浓 天台率先开办关爱老兵主题邮局
2021年07月31日 09:30:46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徐平

  7月30日上午9时,天台县退役军人服务中心院内,“关爱老兵主题邮局”被揭开红盖头。邮局服务窗口前,当地县领导将第一封信寄给一等功臣奚希贤老英雄,并客串志愿者代盖邮戳。

  现场参加活动的退伍老兵、拥军服务联盟成员、“双拥”志愿者先锋队争相加盖“关爱老兵”邮戳,记录下这一值得纪念的一刻。部分市民从网上得知这是邮政部门开办的全国第一个以关爱老兵为主题的邮局时,纷纷带着集邮品,赶到新开办的邮局,盖戳纪念。

  天台有着深厚的拥军优属光荣传统,当地党委政府坚持把退役军人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社会各界把对党和人民军队的深厚感情化作爱国拥军的实际行动,崇尚军人、尊重军人、优待军人,关心关爱退役军人,“双拥”氛围浓厚。

  在邮局落成仪式上,有一位曾在海防一线服役的老兵介绍,他们当兵那一年,全县青年踊跃报名,有540名天台籍青年应征前往大陈岛,占到全岛官兵的约1/3,在岛上谱写了一曲曲军民融合的赞歌。老兵介绍的只是天台为国防和军队建设积极贡献的一个缩影。早在抗战时期,中共天台县委就通过政工队提出组织“天台县志愿兵团”,以此激发青壮年的爱国主义热情,形成自愿参军抗战热潮,浙江抗战史上留下了《千三壮士出天台》的佳话。

  该邮局作为关爱老兵、宣传天台红色文化的重要窗口,将强化“双拥”宣传教育和基层“双拥”建设,在全社会营造关爱退役军人的文化氛围,同时将在退役军人创业扶持、特色化金融服务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

标签: 关爱;老兵;天台县;拥军 责任编辑: 牟嘉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07/W020210731342443435085.jpg

"双拥"氛围浓 天台率先开办关爱老兵主题邮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