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强冷空气今夜来袭 台州4434艘渔船回港避风
2021年11月29日 16:26:12 来源: 无限台州

  强冷空气今夜来袭,沿海海面将刮起9—10级大风。

  今天(11月29日)18点前,台州4434艘渔船需回港避风。

  一股强冷空气,将从今夜起自北而南开始影响台州。受其影响,全市将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大风和弱降雨天气,沿海海面将刮起9—10级大风,为安全起见,渔业部门要求全市4434艘渔船今天18点前回港避风。

  渔船纷纷回港卸货

  等天况转好再出海作业

  经过将近16个小时航行,今天凌晨3点,船老大金师傅带着20多万斤渔货回到码头,天没亮,就组织力量进行卸货。

  船老大金师傅:“鱼大概20多万斤,都是跳跳鱼,渔船都回港了,我们船都靠在避风的区域。”

  在接到渔场大风警报信息后,不少渔船都回到椒江葭沚渔业码头,渔民们正抓紧时间卸货、整理渔具、绑好缆绳,等待天况转好再出海作业。

  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强冷空气影响,预计11月30日夜间到12月1日,各渔场自北而南有一次10级西北大风,并伴有4—5米大到巨浪过程。

  温馨提醒

  各船主要做好防风避浪工作,已返港小型渔船、休闲渔船、双横杆拖虾渔船不得擅自出港,其他中型渔船和笼壶作业渔船立即停止作业,于29日18时前到港避风。

  海上大型渔船要尽快避开巨浪海域,遇风浪时要立即停止生产,视情况或就地锚泊或淌航,海上渔民要穿着救生衣,加强值班瞭望,确保船员生命财产安全。

标签: 台州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强冷空气今夜来袭 台州4434艘渔船回港避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