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临海古城有老底子还有年轻态
2021年12月01日 08:01:5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陈耿 卢靖愉​

  浙江在线12月1日讯(记者 金晨 市委报道组 陈耿 卢靖愉)临海市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如今成了网红打卡地,每个周末都会吸引众多游客争相前来。古旧景区是如何重获新生的?

  近年来,临海市选择了一条独特路径:保留基本格局和2.8万原住民,以“景城共建、主客共享、文旅融合、品质发展”理念,从城市宜居的角度,完善景区建设。当地先后投入30多亿元,推进实施基础设施建设、核心景区提升、文化建设等270余个项目。

  如今,漫步在紫阳街,石板路修旧如旧,沿街的两层木结构房屋鳞次栉比。

  古城新生,还要传承文化底蕴。当地遵循“保护优先,合理利用”原则,整修各类明清以来的建筑600余处(座),恢复百年老店10余家、传统店铺60余家,陆续建成15个民办博物馆、12个非遗主题展示馆,不定期上演的黄沙狮子、临海词调、戚家军巡城等演出,让传统文化变得“可看、可听、可摸、可感知”。如今,随着景区有机更迭,新业态逐步进场。台州府城公共艺术节、“天生狂野”音乐节等系列活动,让古城焕发年轻态。

标签: 临海市;景区;文化旅游区;古城 责任编辑: 董沈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临海古城有老底子还有年轻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