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台州 正文
结束20年“长跑” 今又进入冲刺
台州天台抽水蓄能电站全面启动建设
2021年12月29日 08:34:20 来源: 台州日报 记者 徐平 通讯员 李兆葵

  12月28日,台州市天台县吹响项目攻坚冲锋号,该县历史上单体投资最大的工程——天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动员会举行,标志着该项目进入了实质性建设阶段。

  天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107.4亿元,它既是天台县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和建设“重要窗口”的重大项目,也是国家《抽水蓄能中长期发展规划(2021-2035年)》“十四五”重点实施项目、浙江省“十四五”期间规划的重大建设项目。

  当天上午,群峦叠嶂的天台县苍山,迎来了高光时刻。在工程车的鸣笛声中,三峡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王世平宣布:“浙江天台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启动!”

  早在2002年,天台抽水蓄能电站前期工作就已开展。今年2月,浙江天台抽水蓄能电站投资建设协议签约仪式在台州举行,三峡建工与天台县签订投资建设协议,共同致力将项目打造成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重大项目的典范。

  建设动员会上,天台县委书记杨玲玲说:“我们将拿出最大诚意、最大努力,开通绿色通道,为项目建设一路保驾护航。”

  与电站有关的配套项目也在全速推进。其中安置房项目,仅用3个月时间,就取得了安置房项目桩基先行施工许可证,现已开工建设。

  据了解,天台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装机4台,单机容量全国最大。预计2026年7月实现首台机组投产发电,2027年5月实现全部机组投产发电。该电站主要承担浙江电网的调峰、填谷、调频、调相、储能及紧急事故备用等,并为华东电网提供灵活调度能力。

标签: 抽水蓄能电站;天台县;浙江天台;重大项目;三峡;中长期发展规划... 责任编辑: 沙远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tznews/202112/W020211229308574091524.jpg

台州天台抽水蓄能电站全面启动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