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快递派送高峰今天到来 有快递小哥一天收入超500元
2016年11月15日 09:30:50 来源: 温州网 温州都市报 郑俊杰 林广 陈博

  浙江在线11月15日讯 昨天,市民程先生收到今年“双十一”购物节第一个包裹,物流显示他还有3个包裹将在一天后送达。来自我市多家快递公司的数据显示,今年“双十一”购物节的包裹收件高峰期是本月11日至13日,包裹派送高峰期定于今天到来。

  本月20日前是包裹派送高峰期

  今年“双十一”购物节期间,各大电商订单喜人。从本月11日起,电商企业陆续发货。市邮政管理部门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市快递企业11日至13日的收件包裹数量分别为664.41万件、587.56万件、424.85万件,而派送包裹量分别为95.94万件、114.31万件、152.83万件。

  “今天已接收8辆包裹运送加班车,包裹量达五六千个。”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一负责人这样说。他称,未来几天加班车还会增加,将持续到本月18日前后。

  申通快递温州分公司一名人士称,过去4天是他们公司收件高峰期,而从今天起是包裹派送高峰期,当天到温的包裹比平时增加一倍多。

  “本月14日到20日,我们温州分公司的包裹派送量将达40多万件,比平常增加近一倍。”圆通速递温州分公司总经理姚夫军透露。

  有快递小哥一天收入超500元

  由于各大快递公司都针对“双十一”购物节提前做了准备,多家快递公司人士称,今年“双十一”后不会出现快递爆仓的情况,不过快递小哥的派件量会猛增。

  “今天我要配送100多个大件包裹,平时只要配送几十件。”承担当当网、聚美优品、1号店等电商平台的浙江芝麻开门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温州市区的一名快递员说。他说,日常派送几十个大包裹,电动车的一组电池都用不完,但今后几天公司均为他准备了两组电池,如果包裹量大的话,可能两组电池也不够。

  目前,各家快递公司给快递小哥的工资各不相同,但均是按件计费的。

  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公司相关人士透露,他们公司一线快递员“双十一”购物节期间的日收入会比平时增加100元左右。

  “‘双十一’期间,一线快递员每派送一个包裹,可得1.6元至1.7元。”姚夫军透露。据了解,圆通速递温州分公司的包裹派送量是最多的公司之一,“双十一”期间每名快递员的包裹派送量普遍在200个左右,最多的快递员一天派送330多个快递,按此计算该公司派送包裹最多的快递员一天可赚560元左右。

标签: 快递员;收入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