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提升颜值,加快转型 温州“大拆大整”重塑城市生态
2016年12月09日 05:07: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戚祥浩 尤建明

  浙江在线12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戚祥浩 尤建明) 12月8日,伴着清晨的阳光,数台挖机挥舞铁臂,一阵轰隆巨响——永嘉县瓯北街道安丰—礁下片区最后的一片危旧房轰然倒地。这是温州全面“大拆大整”的繁忙一角。12月8日至10日,温州开展“大拆大整”“比亮点、学先进、树标杆”现场观摩活动,市四套班子领导率市直部门和各县(市、区)负责人分两组督查全市各地“大拆大整”项目,20个以全新样貌呈现的代表项目让观摩团成员直呼“变化真大”。

  “10·10”鹿城双屿民房倒塌事故,让温州痛定思痛,市委、市政府把“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作为最突出、最紧迫的工作来抓,全力治理各类乱象和顽疾,全面加快温州转型发展。

  一个多月来,温州各地势如破竹,全面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昔日城市“疤痕”陆续迎来新生。截至12月7日,全市城中村改造累计签约35768户,旧房拆除28590户;累计拆除违法建筑600.43万平方米;排查“四无”生产经营单位139207家,整治56359家。

  借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温州各地城市颜值不断刷新。一个多月时间内,鹿城中央涂的12.71万平方米旧房全部清零;瓯海梧田街道城中村塘西村改造项目,从召开动迁大会到整村拆除仅用了130天,村民即将迎来崭新的居住环境。

  “大拆大整”强势推进,助力温州转型发展。以原水头制革基地为核心建设区的平阳宠物小镇,目前已经完成项目主体工程、内部装修以及室外广场景观,达到“百日建成”目标;泰顺司前畲族镇大住村,在拆除D级危房的同时,还将统一加固修缮50余幢老屋,明年上半年将建成“涂鸦村”,打造创客基地。

  伴随“大拆大整”,焕然一新的还有干部的作风干劲。平阳把“大拆大整”工作实绩作为考察干部的“试金石”,确保换届期间拆整工作不松劲、再提速;永嘉把青干班课堂搬到一线,党员干部带头自拆自改。“短短一两个月,村庄起了大变化,能为子孙后代创造如此好的生活环境,我们没有理由不支持。”永嘉三江街道龙下村79岁的村民夏振芳感慨道。

标签: 城中村;整治;生态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209285591890797.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