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金建铁路开工 4年后温州到黄山只需2个多小时
2016年12月19日 08:09:17 来源: 温州晚报

  浙江在线12月19日讯金(华)建(德)铁路近日开工建设。这条铁路虽然不在温州范围内,但对于温州市民来说,它的开工建设也将带来不少福利,尤其是出行去建德千岛湖或黄山旅游的,等铁路建成后将要方便快捷得多。

  据了解,金建铁路全长自金华站引出,经婺城区、兰溪市,在建德东站接入杭黄铁路。线路全长65.05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建设工期3年半,即2020年建成。

  金建铁路是“黄山至金华”铁路通道的组成部分,沪昆、杭黄两条高铁的重要联络线。短短65公里的金建铁路,可以串起4条高铁。北经杭黄铁路,可连接合福高铁,南经沪昆高铁,可连接金温高铁。尤其是连接金温高铁,将对温州市民将来的出行带来便利。

  记者了解到,目前温州到黄山没有直达火车,须经杭州或合肥等地中转,从合肥南中转,温州南至合肥南高铁需5个多小时,合肥南到黄山北又要一个半小时左右;即便从杭州中转,目前也要5个多小时。而温州至黄山的直达客运班车,记者从市交运集团官微上查询看到,每日仅一班,双屿客运中心发车,行程也要6个小时左右。

  因此,金建铁路的建设,相当于把金温铁路线的触角向西北继续延伸到了建德,搭杭黄铁路中段直接前往黄山,从而无需再从金华绕道杭州,再回建德方向的路线。金华至黄山走金建铁路、杭黄铁路只需1小时,而目前温州至金华走金温铁路只需1个半小时左右,两者相加仅2个半小时,相比目前火车中转、客运直达班车,以及自驾游出行,都要省时省力得多。

标签: 金建;铁路;黄山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