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三九”首日冷空气南下 本周先晴后雨
2017年01月09日 10:29:55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夏灵犀

  过去的周末两日不同天,周六还灰蒙蒙偶有小雨,昨天天气就开始好转,天蓝气爽,感觉舒适。随着一股弱冷空气来袭,我市气温昨晚开始下降,预计明早降到最低。

  随着冷空气势力进入我省,雨水远去,全省天气状况好转。根据市气象台预报,目前一股弱冷空气正影响我市,气温逐渐下降,预计最低温出现在明天早上,市区和沿海平原地区5至7℃,西部山区3至5℃,明天沿海海面有8至9级大风。

  比起前天的闷热天气,昨天市区和文成、泰顺、苍南、瑞安、乐清等地最高温纷纷破2,好在风比较大,到了傍晚开始转凉。大风的另一个好处是污染物扩散条件好,空气质量好转。根据市环保部门检测,昨天下午4点市区空气质量为优,指数为35,PM2.5仅为14微克每立方米。

  从天气状况来看,本周我市先晴后雨。从周三开始雨水增加,最高温也将降到15℃以下,本周末最低温降到5℃左右。昨天是“三九”第一天,常言道“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今年我市二九偏暖的天气,别说不出手了,爱美的姑娘们恨不得露腿。但中央气象台表示,这场冷空气来袭之后,前期全国气温偏高的形势将发生改变。温州的小伙伴们做好心理准备吧!

标签: 冷空气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