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2016温州白领职场满意度调查:最不满意晋升和休假
2017年01月25日 10:03:30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记者:朱庆荣

  “2016年温州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27,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33);生活满意度指数为2.4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34。”近日,智联招聘对温州白领的调查中显示,“职位晋升”、“休假”两项成为温州白领们最不满意的事情。

  近日,智联招聘发起2016年中国白领满意度指数调查,温州白领有效调查了2691人,分别从白领的工作满意度状况和生活满意度状况两方面进行。其中工作满意度涉及薪酬、福利、培训与学习、职位晋升和人际关系等五个方面,生活满意度状况包括身体健康、性生活、阅读、休假、陪伴家人和心理健康等六个方面,满意度指数最高为5。

  结果显示,2016年温州白领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27,略低于全国平均水平(2.33)。其中最不满意的是职位晋升满意度指数,仅为1.72。其次是福利和培训学习,满意度分别为1.91和1.94。满意度最高的是人际关系,为2.43。

  与此同时,2016年温州白领生活满意度指数为2.41,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34)。其中对休假最不满意(仅为0.74),读书满意度得分也很低,为0.92。心理健康满意度最高,达到3.15。

  智联招聘职场专家表示,满意度指数不仅受企业经营状况和宏观经济环境影响,也与白领自身的期望值密切相关。晋升满意度指数较低也从侧面反映出白领较高的期望值。另外,职位晋升是影响职场白领跳槽的重要因素之一。白领在为一家机构工作一定年限后,都会期望以职位晋升以及薪酬增加作为工作回报,体现个人价值。统计显示,这个年限通常为1~2年。如果白领对于职场发展机遇无积极期待,最终将通过更换平台即跳槽来实现。因此,雇主在考核绩效、进行职位和薪酬调整时,需要统筹衡量多方因素。

标签: 白领;职场;满意度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