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丈夫留守省重点工程建设 妻子坐火车来温陪他过年
2017年01月26日 08:30:59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谢树华

  昨天下午2时许,省重点工程温州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瞿溪段工程施工现场,胡雪爽正驾车巡查安全隐患。妻子宫高娟为了陪他过年,3天前专程从天津乘坐29个小时的火车来温。

  胡雪爽,天津人,是绕城高速公路西南线3标段安全部负责人,这个春节,他和5位同事一同留守值班。

  “3标总投资5亿多元,目前已完成近95%,预计2017年年内具备通车条件。”胡雪爽说,包括安全、现场及技术等各部门都有人员春节留守工地,确保节后顺利复工。

  因为常年跟着项目在国内各个省市跑,过去10多年,胡雪爽有一半春节都在工地上度过。

  宫高娟原本打算1月20日乘动车来温州,但她没抢到票,最后在她妹妹的帮忙下,用抢票软件买到了一张K字头的车票。“从天津到温州,普速列车足足开了29个小时。”宫高娟说,一路上很辛苦,但想着能见到丈夫,她觉得再累也值得。

  他们的女儿才一岁半,因为路途远,留在天津由爷爷奶奶照顾。“已经会叫爸爸了。”胡雪爽的微信里,有一段4秒长的语音,那是女儿奶声奶气喊“爸爸”的声音。

  这段语音是孩子奶奶昨天早晨发来的,胡雪爽一上午听了不下十遍。“叫得特别甜,越听越想孩子。”胡雪爽说,这几天,他和妻子每晚都会同父母视频通话,再看看女儿。不过,很快我就能见到女儿了,因为节后项目复工,我们留守的人也能放假回家了。“我已经买好正月初九的动车票,等站好春节这班岗,就回去看父母和女儿。”

  为了吃上一顿热腾腾的年夜饭,胡雪爽和同事早早就买了鱼虾等海鲜和肉类,昨天还一起包了天津风味的饺子。

  与胡雪爽他们一样,沈海高速公路复线鳌江特大桥项目部的20多名留守人员,他们也给年夜饭准备了饺子、面条等北方特色菜品。他们还加入了不少苍南当地的海鲜。“为了照顾大家的口味,这顿年夜饭融合了南北风味。”项目部副经理林浪说,他们还特地举办了爬山、包饺子等文娱活动,让留守工人们过个热闹年。


标签: 留守;过年;春节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