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离别23年!荷兰姑娘成功跨洋寻回温州妈妈
2017年03月05日 09:35:37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浙江在线3月5日讯 远在荷兰的23岁姑娘Linsey(琳西),在5周大时被遗弃,后被一对荷兰夫妇收养。近日她向媒体求助寻亲,来自龙湾的吴女士自称其就是琳西的生母。

  装有琳西的DNA样本寄至温州,经过与吴女士的DNA样本对比,专业鉴定机构于3月3日正式出具鉴定结论,认定吴女士就是琳西的生母。

  没找到二女儿

  黄家至今未拍过一张全家福

  寻亲成功的当晚,吴女士一家人就迫不及待地将琳西加为微信好友,双方通过系统自带的翻译功能“畅聊”起来。

  “宝贝,妈妈一直很自责,都是我的错!”在与琳西的对话中,吴女士充满内疚。当天琳西曾提出让吴女士发一张全家福照片,但吴女士称,他们一家人至今没有拍过全家福,“就是因为我知道,即使拍了,也是有缺失的。”

  而在荷兰,琳西也把好消息告诉了她的养父母。一家人开香槟庆祝,为琳西高兴。

  等了23年

  琳西视频连线中喊一声“妈妈”

  或许,用文字聊天,用照片认识彼此,还远远不能满足期待了20多年的思念之情。在翻译人员的帮助下,北京时间3月4日下午3时,也就是荷兰海牙当地时间的早上8时,在温都全媒体中央控制室,双方通过视频连线,第一次见面。

  温州这边,吴女士带着大女儿与琳西见面。荷兰那边,琳西早早就位。连线前,琳西对记者说,她有点紧张,但十分兴奋。

  然而,当信号接通,现场却安静了。还是琳西先开口,一句“哈喽”打破尴尬。此时,吴女士右手不住地对着屏幕挥手致意,左手攥着一张纸巾,堵住夺眶而出的泪水。

  琳西说,3月3日晚,为了庆祝找到亲生父母,她特地去吃了一顿中国菜。她还不好意思地说,自己中文水平和用筷子的熟练程度,甚至不如她的荷兰男友。吴女士马上接过话茬,笑着说:“你来温州,我可以教你做菜!我让你姐姐和弟弟,赶紧学好英语。”

  “好的,妈妈。”听完吴女士的话,视频那头的琳西,用英语轻轻地喊了一声“妈妈”。在翻译人员的提醒下,琳西再次鼓起勇气喊了一声“妈妈”。此时吴女士再次激动地留下了眼泪。

  亲生母亲急切邀请

  琳西称会尽快回国认亲

  不知不觉,视频连线进行了一个来小时。连线的最后,吴女士问琳西,此番寻亲成功,她是否有计划尽快回温?

  琳西(左一)与养父母及妹妹的合影

  琳西的养父母,在领养琳西之后,还曾来中国江西南昌,收养过一个女孩。当时,养父母曾带着琳西一起去南昌。那一年,琳西6岁。那也是琳西唯一一次回到中国。

  琳西说,原本她打算明年来中国一趟,不过现在她想和养父母,还有男友商量一下,希望这次中国行能尽快实现,与温州的亲人们面对面相认。

  事件回顾

  1

  女婴被遗弃在市儿童福利院门口

  琳西说,她是1994年7月18日晚被遗弃在温州市儿童福利院门口的,当时用一条毯子包裹着。被好心人发现时,她身上还有一张旧日历、红色纸条,以及一张10元纸币。纸条上写着她的出生日期1994年6月14日外,还写着一个“黄”字。琳西据此推测,她的亲生父亲可能姓黄,而她被遗弃时,才一个多月大。

  琳西在市儿童福利院生活了一段时间,得到了悉心照料,并起了一个中文名“朱建珍”。此后,一对荷兰夫妇收养了她,从此移居国外,并起名Linsey van Santen。

  2

  去年6月开始寻亲,后寻求温都帮助

  去年6月,琳西特意制作了一份电子海报,上面详细说明了自己的情况,并附上小时候和近期照片,连同联系方式一起发布在网络上,希望能借此找到亲生父母。

  3

  邮寄DNA样本到温州做亲子鉴定

  琳西的寻亲报道刊发之后,一名姓黄的女士称,感觉琳西有可能是她的二女儿。遗弃在市儿童福利院,纸条上的“黄”字,都和她的情况吻合。之后,琳西同意邮寄DNA样本到温州做亲子鉴定。

  (原标题《离别23年,荷兰姑娘跨洋寻亲成功!DNA鉴定龙湾吴女士是其生母》。)

标签: 寻亲;荷兰;收养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30540949308820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