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龙湾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
2017年03月17日 06:47:03 来源: 浙江在线

zjrb2017031700018v01b002.jpg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浙江在线叶晓东 摄)温州市龙湾区实现住宅小区垃圾分类全覆盖。为引导使用,该区印刷了4万余份垃圾分类指导手册,组织社区和物业分发给新试点小区住户,并制作了60余个宣传栏和1600余个楼幢宣传KT板。

  多年来,龙湾十分重视垃圾分类工作,在强化组织保障、健全分类机构上狠下功夫。在设立区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基础上,督促各街道、各主要单位建立由主要领导负责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落实牵头科室和专职人员,社区和住宅小区安排专人负责垃圾分类各项工作。

  该区加大宣传培训力度,提高知晓率和参与率。除借助各类平台和载体多方式多层次开展宣传活动,还联合教育部门开展中小学生垃圾分类宣传海报设计大赛,联合妇联开展4场大型分类宣传社区行活动。街道建立了督(劝)导员队伍,并实施试点小区网格化管理。

  该区实行典型示范,积极引导社区物业开展分类示范小区创建,目前已创建8个并通过验收。 

标签: 垃圾;分类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