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国际时尚文博会开幕 周江勇张耕出席开幕式
2017年03月24日 10:06:58 来源: 温州网-温州日报 记者林乃鹏

  温州网讯 昨天,随着市委书记周江勇按下启幕键,2017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鸣笛起航”,为参会各方献上一场“文化+”“时尚+”“创意+”的盛宴,为文化创意与温州制造交流对接搭建桥梁。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副会长唐中祥在开幕式上致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主持开幕式。市领导王小同、郑朝阳、夏克栋等参加开幕式。

  温州国际时尚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是浙江省重要的文化创意产业展会,已经连续举办多年。此届博览会由温州市人民政府和浙江省文化产业促进会共同主办,市委宣传部承办,市经信委、科技局、外侨办、台办、文广新局、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广电传媒集团协办,以“创意点亮生活”为主题,更加突出“文化+”“时尚+”的内涵。

  今年博览会为期5天,共设时尚文化精品馆、影视动漫游戏馆、文化创客概念馆、时尚创意设计馆、工艺美术非遗馆、艺文空间体验馆等六大展区,并在瓯海时尚智造小镇设立“时尚定制”分展场,配套活动68场,吸引来自国内外的391家企业参展。

  与往届相比,今年增设“一带一路”时尚文创展示区,给参会各方带来更加国际化、时尚化、生活化的文化体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葡萄牙、匈牙利、保加利亚、印度、斯洛文尼亚、拉脱维亚等6个国家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文创精品参展。此外,来自美国、法国、意大利、瑞典、日本、波兰、巴基斯坦等国家的时尚文创产品也登台亮相。

  张耕在致辞中说,文化创意产业是21世纪重要的新兴产业和主导产业。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创产业的培育,倾力打造时尚文博会等重要载体,努力推动文化创意、工业设计、柔性定制、智能智造向轻工制造产业链渗透,引领温州传统产业加快转型升级,让创意为广大群众筑造更有品质的生活。

  开幕式后,周江勇、张耕等一行领导参观展览。

  又讯(金朝丹庄苗苗)下单时尚定制,体验智能智造生活,享用土到家的非遗美食……作为文博会唯一的分会场,瓯海分会场暨温州时尚定制展在时尚智造小镇开幕,近百家名牌企业齐聚。

  瓯海分会场由主题展会、论坛沙龙、推介活动等三大板块组成,其中主题展会包括时尚定制馆、智能生活馆、创意设计馆和配套户外运动体验、进口时尚生活用品展、创意食汇街等,论坛沙龙“品质生活源于定制”将向消费者普及定制经济,和企业共同探索温州制造的定制之路,推介活动包括瓯海时尚智造小镇项目介绍。

  分会场所在的瓯海时尚智造小镇是浙江省第一批37个特色小镇之一,项目规划面积约3.4平方公里,计划建设期限6年,计划总投资约80亿元。2017年核心区初步建成后,小镇实现总产出20亿元,税收3亿元。到2020年建成后,预计实现总产出50亿元以上。


标签: 温州;国际;文博会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