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2017温州城市书展开幕 书迷年龄最大的已81岁
2017年03月24日 10:06:57 来源: 温州网–温州商报 记者郑小萍

  温州网讯 十多万册好书、15位大咖作家、十多场文化活动……昨日,随着文博会的开幕,2017年温州全民阅读节——城市书展也在7号馆正式拉开序幕。城市书展是温州全民阅读节第一站,也是温州目前为止最大的书展活动,一时间文博会7号馆内书香四溢。虽然不是周末,但还是一开馆就涌入大量书迷,据不完全统计,首日成交量就达到两千多册书。

  A

  最大温州书展开幕书迷涌入书展

  2017温州城市书展以“全民阅读·全城共享”为主题,将众多的图书、作者、出版人聚集在一起。

  能一次看到这么多书,最开心的无疑是书迷了。81岁的张天长老人早早就来到书展,逛了一圈后买了8本军事书,还有一本《杜拉拉升职记》,折后总价三百多元。老人说他是绝对的书迷,什么书都爱看,也爱看年轻人的书。“我怕周末来好书就没了,所以一早就来买了。”

  广场路小学的孩子们结束春游后,三三两两地结伴来逛书展。看到那么多心仪的好书,孩子们就迈不动腿了,九岁的瑶瑶买了《查理九世》等五本书,将小书包塞得满满的。

  现场还有一位妈妈带着才上幼儿园小班的儿子在少儿童趣区选书,这位妈妈说想让孩子接受书香的熏陶。

  不只是书迷,书展现场还有单位集体来团购的。新华书店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不少单位的图书馆都集体前来团购,最多的一次性购买了80册新书。

  B

  优惠活动大首日销售超过2000多本

  据了解,温州市新华书店特意从全国500多家出版社中精心挑选了10万册图书展出,分为重点政治理论读物展区、社科区、少儿区、文学艺术区、科技生活区等多种类型。温州蓝登书店、崇贤馆本次也精心准备了参展书籍,线装书一路颠簸从北京来到温州书展上,任书迷们随意挑选。浙江出版区八家出版社和温报集团图书出版策划中心分别对各自出版的精品亮点图书做重点推荐。

  为了很好地让利书迷,推动阅读氛围,此次书展现场全场图书8折起,转发电子海报,凭海报至新华书店8折后满50元再减5元,少儿聚划算和聚畅销5折,精品汇7折,蓝登书店推出全场图书8折优惠外,崇贤馆线装书9折让利。连从不打折的西西弗书店也全场图书8.8折销售。

  据不完全统计,书展首日仅温州新华书店就售书超过两千本,主办方预计周末可能会出现井喷。

  C

  作家签售启动书展鼓励多样化阅读

  “图书虽然始终是书展的‘主角’,但如今读者平常买书渠道很多,阅读方式也有不少选择,因此到书展现场更像是一次‘发现之旅’,可以找到或发现没有听说过的好书、新书。”在市新华书店总经理助理周健看来,书展更应该积极提供读者这方面的阅读服务,“为此我们把市面上亮点书、精品书集结在书展上,让市民更好地体验整个城市的读书氛围。”

  温籍作家沈克成、哲贵昨天坐镇书展与读者见面并举行签售活动,他们也是此次15位大咖作家签售的头阵。“签售作家里有11位是温籍作家,让读者近距离了解到温州的文化名人和文化特色,也是我们书展的一大看点。”周健说。

  值得一提的是,主办方希望借书展倡导有品质、多样化的阅读,所以,在书展现场特意立体地呈现了一条24米×5米的古今阅读文化长廊,展现了人类历史上阅读载体的进化。文化长廊采用卷轴的形式,展示从商朝的甲骨文到周朝的竹简到战国的帛布,从汉朝纸张的横空出世到现代的书籍、电子书、VR阅读等。漫步在这个文化长廊,有种穿越千年的感觉,观展的读者会感受精神震撼,重新审视阅读这件事。文化长廊的两侧是活字印刷和移动电信电子阅读主题馆,巧妙地将人类阅读文化历史完整地连接起来。

  >>>相关链接

  7号馆作家签售一览表

  24日上午陈珊珊、王乐天下午蔡骏、张疏流25日上午沈石溪下午张翎、周吉敏26日上午戚速、叶良中下午李尚龙、张超凡


标签: 温州;城市;书展;书迷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