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新高考第四次学考选考 昨结束第二日角逐
2017年04月10日 10:09:57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潘舒畅 卓扬

  4月9日下午5点10分,随着语文学考结束铃声的响起,新高考第四次学考选考第二日的角逐告一段落。今天,考生还将参加地理和生物两个学科的考试,对于高三的学生而言,今天中午考试结束,就意味着他们高中生涯所有的学考科目已画上句号,等待他们的将是6月份语文、数学、英语的大考。

  昨天上午进行的是化学、思想政治的学考、选考,下午进行的是数学、语文的学考。上午7时30分许,距离考试开始还有半个小时,记者在温州中学、温二十一中这两个考点门口看到,考生们三三两两地进入考场,开车送考的家长多是即停即走,鲜有人在门口等候。

  首场化学选考结束后,走出考场的考生大多表情轻松。在温二十一中考点门口,记者询问了几位考生,他们说化学考试并不难,甚至比去年10月的还要简单一些。“最后的大题考察了反应原理、有机化学、实验化学等知识点。”来自温十四高的一位男生说。温州中学考点门口,考生小陈告诉记者,有机题考得比较灵活,实验题题型也有改变,大致是要求设计一套生成亚氯酸钠的实验。

  昨天下午进行的是数学和语文的学考。在瓯海中学考点门口,考生们刚出来就在讨论题目了。来自瓯海三溪中学的高二考生小方坦言,她觉得语文考试难度适中,题量不大,大家应该都能考完。作文材料是一段关于“美是……”的讨论,题目自拟。“虽然话题比较老生常谈,不过找新颖角度就比较难了。”

  考试期间,记者询问一位在场外等候的家长,他说,儿子此番选考化学、生物、政治三门,想抓住最后的机会冲一冲搏一搏。考后,孩子等于只有两个月时间复习语文、数学、英语三门,时间紧,压力大。这位父亲说,他劝过儿子,这次不一定考满三门,有一门成绩还行的可以放弃,从而腾出更多时间抓最后三门主科,可小孩不肯,觉得既然新高考“7选3”给予每门两次的考试机会,放弃岂不可惜了。

  据浙江教育考试院官方数据,2017年在浙招生的各高校的所有专业(类)中,不限选考科目占54%,设限选考科目占46%。据统计,考生选考物理即可报考(包括高校设限选考科目为物理或没有设限选考科目)的专业(类)最多,达到91%,化学其次,达到83.5%,生物达到68.8%,政治达到59.7%,历史达到62.8%,地理达到60.9%,技术达到70.6%。考生选考任何3门,至少可以报考约66%的专业(类)。

标签: 学考;选考 责任编辑: 周舸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