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鹿城法院重拳出击解决执行难 去年至今移送老赖80人
2017年04月17日 08:57:02 来源: 温州都市报 通讯员 鹿轩

  温州网讯 鹿城区法院近日透露,为了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他们法院把打击拒执犯罪列入解决执行难工作的突破口之一,并将该项工作列入执行案件权重考评办法,实施每月考评。去年至今,该法院执行局共向公安机关移送拒执案件61件80人,公安机关立案侦查45件58人,法院已判处15件17人,共追回执行款3200余万元。

  该法院执行局在实践中摸索出一套“战法”。针对涉案房屋量多且腾空难的特点,该法院执行局以此类案件规模化打击为切入点,对有涉案房屋查控在案的,一律向被执行人发出腾空公告并予以现场查封,对逾期仍不腾退房屋的被执行人,批量移送公安机关立案侦查。该法院执行局还加强与鹿城公安分局的协作配合,建立联动机制,先期加大对被执行人司法拘留、限制出境等制裁措施的力度,形成查找被执行人、打击被执行人的合力。今年来,该院已通过公安机关协助查找并司法拘留407人。同时,依托这几年法院信息化和大数据建设的成果,该法院执行局不断拓展对被执行人财产发现渠道的范围和深度,加大取证力度,做强做细前期的研判环节,及时固定证据,案件移送公安机关后及时开展抓捕。

  在拒执打击中,该法院注重宽严相济的方针,对主动履行判决、裁定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公安机关在立案审查期间可不予立案,法院在审理期间可依法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

标签: 执行;法院;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涉案房屋;司法拘留;案件 责任编辑: 金林杰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