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爷爷心疼孙女生病 头脑一热无证驾车被拘
2017年05月11日 08:56:06 来源: 温州都市报 方刚

  因孙女生了病,他头脑一热,竟无证驾车送孙女去看病。5月3日,河北籍王某被送进班房思过。

  4月20日7时40分许,温州市交警一大队一中队民警巡逻经过市区吴桥路国税大楼时发现一辆外地牌照的轻型普通货车闯禁而来,且驾驶室内挤着好几个人,便立即拦车检查。该车驾驶室是单排座位,按规定只允许载2人,却挤着3个大人1个小孩。驾驶该车的男子面对检查,先是慌得六神无主,继而恳求民警放他一马。原来,该男子系河北籍王某,因一大早得知孙女生了病,出于爱孙女心切,明知自己还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却抱着侥幸心理,驾驶这辆轻型普通货车载着老伴、女儿、孙女急冲冲地往医院赶,严重违反了交通法规。由于法不容情,民警依法扣留了王某驾驶的车辆。

  其后,王某痛定思痛,来到市交警一大队一中队接受处理。经调查取证,民警查明王某曾取得过准驾为C3(低速载货汽车)的驾照,但为了考C1(小型汽车)驾照,便到当地车管所自愿注销了C3驾照,而他却没能通过相关科目,C1驾照申领不成功。王某终因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驾驶机动车、违反交通禁令标志指示、违反装载规定等交通违法行为被交警部门合并处以10天拘留、1400元罚款。

  经办民警对于王某这次严重违反交通法律的行为感到惋惜,认为在当时情况下王某完全可以采取其他的交通方式赶往医院。在此特提醒广大交通参与者引以为戒。

标签: 孙女;驾照;机动车驾驶证;普通货车;河北籍;民警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