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两名“托举哥”现身 他们说自己也是有娃的人
2017年05月15日 09:20:55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叶雄伟

  根据读者提供的线索

  记者找到两位快递员

  前天下午5时许,在温州鹿城区藤桥镇营上村,一名独自在家的小男孩,爬上阳台不慎卡进防盗窗的栏杆间,胸部以下位置悬空。危机关头,两名快递员赶来,一个冲进屋内拉住男孩双手,另一个站在两张叠起的板凳上,用肩膀和头部顶住男孩屁股,他们坚持10多分钟,直到消防赶到救出孩子。

  由于周边的邻居对这两名快递员并不熟悉,一时之间,记者联系不到他们。

  媒体微信公众号昨天刊发《急寻温州“托举哥”》一文,大量读者根据两名快递员的穿着和现场环境,提供线索。根据这些线索,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找到了这两名热心救人的快递员。

  读者分析:蓝色短袖像中通快递制服

  昨天凌晨,网友“燕NU SKIN_Rain”留言道,看两名快递哥的工作服装,他们应该是中通快递的。还有不少网友跟他持相同观点。

  得到这个线索后,昨天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藤桥镇南市中路的“中通藤桥分部”。

  一名快递员说,报道里的快递员的确穿着他们的制服,可问题是,前天,站点里没人去过营上村。

  站点负责人说,这一带,中通的机构除了他们,还有一个“中通温州中心”。

  记者又赶到“中通温州中心”,这里有300多名员工。

  “中通温州中心”负责汽运调度的陆师傅说,他们看过了晚报的报道,也在找人,但是报道的照片和视频里都没有露正脸,员工们还分着AB岗位,找起来不容易。

  经过一番努力,昨天上午11时许,陆师傅根据其他员工对照片中人物身形的分析,帮记者找来两名员工。陆师傅说,这两名员工并不负责将快递直接送到客人手上,而是负责把全温州送来的快递,分拣装车,相当于“快递员中的快递员”。面对记者,这两名员工都说自己就是报道中的“托举哥”。

  两名快递员:我们都是有孩子的人

  这两名员工,一位叫陈文,今年27岁,安徽人;另一位叫莫英伟,今年38岁,江西人。

  “我和妻子也都在中通上班。当时我听到有人在喊救命,就冲出去,看到小男孩被卡在防盗窗的栏杆之间。”陈文说,小孩皮肤本就娇嫩,那些栏杆已经生锈还有些锋利的地方,他很怕孩子受苦,就到处找工具,想把铁栏杆扒开。

  就在这时,莫英伟也闻讯赶到。他和陈文搜索了几分钟,连个老虎钳也没找到,他们尝试徒手掰栏杆,但没有成功。

  “我就跟陈文说,让他从下面举住孩子,别让孩子掉下来。我自己上楼去,拉住孩子。”莫英伟说,当时男孩胸部以下都已悬空,就怕突然出现变故,导致孩子骨折甚至窒息,他有个8岁的儿子,陈文的儿子也不到两周岁,自己跟陈文都见不得小孩出事。

  陈文和莫英伟住的宿舍,离涉事房屋只有十几米远,所以能快速赶到。

  房东哥哥:快递员站在两张重叠板凳上

  随后,记者跟着两名快递员重回现场。

  涉事房屋的房东出门看病,他的哥哥叶老伯对记者说,自己也了解整个经过。

  “小男孩就卡在2楼阳台的防盗窗上,离地有3米多高。快递员够不着,还从我家借了两张板凳叠起来。”叶老伯说,男孩一直在哭,大家都被吓坏了。

  两条板凳叠起来高度超过1.5米,身高1.82米的陈文站上去,正好能让男孩坐在自己的肩膀上。

  陈文回忆,自己的肩膀很快就酸了,虽然常让自己儿子骑在脖子上,但这个小男孩要重得多,到最后,他不得不用头部顶着男孩屁股。

  消防队员几分钟后赶到,他们用液压剪切钳对防盗窗进行破拆,10分钟后救出小男孩。

  托举十几分钟,“完成任务”的陈文,肩膀也麻痹了。男孩妈妈向陈文和莫英伟道谢

  莫英伟回忆,男孩妈妈说,她刚出门办点事,留孩子一个人睡在屋里,没想到孩子睡醒后找妈妈,正好阳台的窗户没有关,孩子直接爬到防盗窗上出了意外,她也是正好回家,看到被卡在栏杆里的孩子,想想都后怕。

  温州中通日常经理:将会内部表扬并现金奖励

  记者想跟男孩的家人聊聊,但出事后,男孩妈妈带着孩子连夜离开,屋内留下的男子也不愿谈起这场意外。

  温州中通吉瑞快递有限公司日常经理黄女士说,她上午看到新闻后马上转发到自己的微信朋友圈,上海总部的领导和邮政部门的领导知道后也很关注。公司接下来会对陈文和莫英伟作出内部表扬,并给予一定的奖金。

  她说,邮政部门也有领导联系过她,准备把两名员工的事迹作全行业通报。

标签: 托举哥;孩子;阳台;防盗窗 责任编辑: 吴盈秋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1534142556890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