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平阳今年最大棚户区改造项目启动 昆阳首日完成签约
2017年05月17日 08:29:25 来源: 温州日报 郭乐燕

  昨天,在平阳县昆阳镇西直街改造项目指挥部,前来签约的居民们正有序地办理交接手续。苏巧将摄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平阳县昆阳镇西直街居民姚新颖早早来到旧城改造工程指挥部,在房屋征收补偿协议上签字,成为该项目首个签约户。当天,作为平阳县今年最大的棚户区改造项目,昆阳镇西直街旧城改造正式启动。

  昆阳镇西直街,位于县城中心地带,人口居住密集,由于多数住房年代久远,周边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再加上街上经营烧烤,不仅居住环境较差,还存在很多消防安全隐患。当地居民要求改善居住条件的呼声也十分强烈。因此,签约首日,昆阳镇西直街旧城改造工程指挥部签约现场,就挤满了前来签约、咨询政策的居民。

  “之前说了多少年了,这次真的会拆吗?”“货币补偿真的有这么高吗?”面对群众的困惑,该项目指挥部副指挥杨君宝一一耐心解答。记者了解到,西直街旧城改造在2002年和2012年分别准备启动,但由于种种原因被搁置。“今年这一次,要动真格了,可以说是最后一次机会。”杨君宝告诉记者,借助“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热潮,平阳县从今年2月成立西直街旧城改造指挥部,选派狮子型干部一线攻坚,先后启动前期百姓意愿调查、内外业测量,目前土地确权也已完成。

  此次启动的西直街旧城改造工程,总用地面积约138亩、涉及居民1257户2031间房屋,共分四个区块实施。“入户走访的时候,发现多数群众对改造的意愿强烈,但也对政策存在担忧。”昆阳镇国土分局局长曾文玮,从今年1月下派该项目起,就成为一名攻坚在征迁一线的“狮子型”干部。为了更好地解决群众顾虑,他和指挥部的同事开了不下30余次讨论会,最终出台的项目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实施细则,灵活采用了货币补偿安置、产权调换安置、产权调换市场化安置三种安置补偿方式,由群众自主选择。同时,相对其他区块在安置金额上有了更大优惠倾斜。

  记者了解到,截至当日20时,该项目首日共完成签约62户,而彼时,指挥部里前来咨询的群众仍未散去。本次签约将持续至5月31日,涉及区块主要为A、B两个地块690余户,另两个区块的签约计划于7月启动。在签约、拆迁工作完成后,将对该区块进行开发建设,届时配套设施完善、整体品位提升的新西直街将出现在人们面前。

标签: 昆阳镇;指挥部;平阳县;旧城改造工程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51730926693085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