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阿里巴巴创新中心 “温州良仓”开业
2017年05月23日 10:19:12 来源: 温州商报 记者 邵卢静

  昨天下午,由瓯海经济开发区管委会、阿里云合作落地的实体孵化基地——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温州良仓”正式开业,将从资本对接、创业指导、云服务资源等方面为温州创业者提供全方位扶持。

  据温州良仓CEO占军介绍,阿里巴巴创新中心是阿里巴巴集团基于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的科技类“双创”孵化服务平台。该平台以互联网创业者的实际需求为起点,通过阿里巴巴集团内外部的优质资源整合,并以平台化的运营模式,为创业者输送多元化的增值服务。目前,该中心在全国22个城市部署了32个孵化基地,浙江省有5个,其中温州首个基地落户瓯海。

  温州良仓位于瓯海经济开发区的温州市国家大学科技园内,总面积2500平方米,可容纳300个工位,由原阿里高管运营管理,杭州良仓原班人马指导,以“智能硬件、人工智能”为主要孵化方向。“我们将通过优质资源整合,以平台化的运营模式,为初创企业提供涵盖创业空间、创业、投融资、培训活动等服务,同时计划在两年内帮助200家初创企业进行上云,降低创业成本,提高创业效率。”占军介绍,温州良仓将为创客们提供具有特色的“六大王牌”服务,包括阿里云创业大学、创业大赛、云栖TechDay、淘富成真见面会、阿里云技术培训、风投面对面等活动。此外,温州良仓还为创客们提供总价值超过千万元的阿里云代金券,助力创业团队赢在工业4.0。

  当天,浙江省首届电商创业创新大赛(温州赛区)同时宣布启动。

标签: 温州;阿里;创业;孵化基地;优质资源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