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特别的日子遇见了特别的你 现场演绎不同形式“我爱你”
2017年05月23日 10:19:16 来源: 温州晚报 记者 周蓓蓓

  上周六是5月20日,谐音“我爱你”。

  在这个表达爱意的日子里,“雪君工作室进社区”活动再次走进瓯海,来到了茶山街道梅泉社区。在这里,我们感受到社区充满热情的爱,感受到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爱,感受到居民发自内心的爱。

  爱,是热情迎接

  社区居民:“能来到我们社区,真开心”

  到达茶山街道梅泉大街197号,穿过充满绿意的梅园,我们的眼前便出现了一块宽敞的空地,这里是梅泉社区文体活动中心,也是我们当天的活动场地。每天早上,许多居民都会聚集在这里健身锻炼。

  社区党支部书记徐永珍一早就来到这里,和社区工作人员搬运活动需要的桌椅和其他物品。“你们来了啊,我们马上就搬好了,每支队伍都给他们安排了一个位置。”徐永珍一见到记者,便热情地说道。

  徐永珍说,他们对这次活动很重视,专门召集了社区工作人员开了一个准备会,将分工布置下去。

  除了社区人员外,现场居民对活动也是非常期待。居民李女士说,她有关注过“雪君工作室进社区活动”,“没想到这次来到了我们的社区,真的很开心。”

  爱,是意外惊喜

  配钥匙志愿者:“来的人比我想象的还多”

  当天天公不作美,下起了阵雨,活动场地从露天广场转到了社区文体中心室内二楼。“居民会不会不知道活动地点变了?”温州武友会的志愿者担心地说。

  理发的志愿者只有黄金钗一位,她索性把摊位摆在了一楼楼梯边,不占多大的地儿,立即就能“开张”,“有些来美发的老人腿脚不方便,上二楼也不方便,服务嘛,就是要方便居民。”

  得知志愿者的担忧后,社区工作人员找出了话筒和音响,用普通话和温州话两种语言一遍遍地通知大家。效果立竿见影,“难怪一直没看到志愿者来呢,我现在就回去拿电饭煲来修。”居民万女士笑着说。因为下雨天路滑,担心居民上楼梯脚底打滑,社区人员还贴心地在一楼楼梯入口,放了一块毛巾用于踩踏。

  “真意外,没想到活动移到二楼后,来的人比我想象的还多。”鹿城区松台街道庆年坊爱心驿站服务队的志愿者一边说一边忙着配钥匙,大呼惊喜。

  爱,是变着花样

  送早餐志愿者:“带来新的特色小吃”

  “妈妈,我想要小星星。”小女孩桦桦(化名)站在三乐亭义工队的摊位前,盯着刚出炉的鸡蛋牛奶蛋糕,蛋糕是星星形状的。

  三乐亭义工队负责人蒋进福说:“以往我们每次进社区都是带糯米饭、糯米饼,这次我们来点新鲜的,除了经典的糯米饭,还第一次现场制作蛋糕,5分钟就能出炉。”为了让孩子们觉得有意思,他们特地买了蛋糕模具,有爱心形状的,有星星形状的,还有花朵形状的。

  这一花样果真吸引了许多小朋友,可把三乐亭的志愿者们乐坏了。他们还把新出炉的蛋糕专程送给正在社区上手工课的小朋友。蒋进福高兴地说,进社区活动就像是一个派对,大家吃得开心,玩得开心。

  公交司机刘青海和同事也参与到这个“派对”中,吃了糯米饭。刘青海还拍下了现场照片和视频,发送给湖南老家的朋友们,“糯米饭味道很好,还免费,让他们也看看温州的活动有多热闹。”

  爱,是贴心提醒

  义诊志愿者:“提醒大家夏季要注意什么”

  建国医院义工队的摊位也十分热闹,居民排着队量血压、测血糖,以及咨询医生。

  高血压是常见病,但实际上,低血压的危害也同样需要引起重视。五十多岁的吴女士低血压,虽然偶尔头晕,手脚无力,但没把这事放在心上,“我常听人家说高血压患者要注意这个那个,很少听到对低血压患者的提醒。”现场许多居民和吴女士抱有同样的想法。

  对此,建国医院和老卫协的志愿者们结合夏季高温天气,对低血压患者和高血压患者分别进行了提醒。对于低血压患者,志愿者说,因为高温,人体出汗增加,体表水分蒸发得比较多,血液容易黏稠,血压也会随之降低,低血压患者可能导致脑梗塞等严重后果。因此,志愿者建议,低血压患者多喝水,多吃蔬菜、水果等水分多的食物,也可以吃一些流质食物,在作息方面,则避免劳累。

  对于高血压患者,志愿者则表示,因为天气炎热,许多人贪凉,“躲”进空调房里面,但高血压患者最怕“忽冷忽热”,引起血管不断地收缩和舒张,从而影响血压变化,因此切勿贪图空调凉快,要注意室内外温差。此外,与低血压患者一样,饮食宜清淡,注意休息。

  爱,是解决问题

  社区居民:“棘手问题在这里得到解答”

  “律师,你说我现在该怎么办?”在律师咨询摊位,一位姓乐的女士问道。

  乐女士碰到了一个棘手的法律问题,她借款给一个朋友,朋友逾期未还,于是她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其还款。在申请执行朋友财产时,她发现了朋友有一套安置房。这套安置房是该朋友与其前妻离婚后拆迁分得的,经事后查询,由于拆迁的老屋登记在双方名下,并且双方离婚协议约定房屋各占一半,因而安置房系朋友夫妻共同财产。乐女士咨询,现在朋友前妻逃避执行,她下一步该怎么做?

  为其解答的是晚报读者律师顾问团成员、浙江光正大律师事务所律师高进,他建议乐女士向法院继续申请执行,要求将执行房屋评估拍卖,根据法律规定,拍卖所得款项,保留和归还女方应得的一部分外,另一部分则为男方所有,用于还款。乐女士听后说,听律师一番话,问题明朗了许多。

  市总工会家电维修技术服务队和温州武友会的志愿者也在解决居民问题,前者维修了居民送来的电风扇、烧水壶、豆浆机等电器,后者通过推拿按摩,为居民缓解身体的疲劳。

标签: 志愿者;居民;高血压患者;糯米饭;蛋糕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