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蒲州河漂浮大量死鱼 是水质问题还是气温反复引起?
2017年06月05日 08:43:11 来源: 温州晚报 傅芳芳

  温州网讯昨日上午,有市民向热线反映,大雨过后,市区同人花园与东和绿园之间的蒲州河水面上出现大量死鱼。是有人投毒还是水质问题?昨日,鹿城区治水办随即展开调查,将蒲州河水取样进行化验,化验结果今天将会揭晓。本报将持续关注。

  上午9时许,在现场,记者看到,打捞上来的以白条鱼为主,鱼肚皮朝上,被水流冲至河道两侧,数量众多。现场市民认为,出现大量死鱼的现象比较异常,怀疑有人趁夜晚在河内投毒、进行毒鱼等非法捕捞工作。据鹿城区滨江街道“五水共治”负责人吴志平介绍,早上8点多河道保洁员发现河面漂浮死鱼,以小鱼苗为主,6~10厘米长,小鱼苗死亡数量约能装满一艘小保洁船。那么到底是投毒还是水质问题?鹿城区塘河管理办、区水利局执法大队、区环保局、滨江街道等相关部门综合研判,基本排除毒鱼、电鱼可能,初步估计为气温反复所致。

  吴志平表示,具体原因还有待调查,环保部门已经介入,今天就会有蒲州河水水质化验结果。下一步街道城管办将加大对辖区河道的日常巡逻与监管力度,对同类情况做到第一时间发现与解决。”

标签: 投毒;滨江街道;化验结果;水质问题;河道;毒鱼;鱼苗;城区;非法...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