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首创“ETC快速审批通道” 鹿城市监局高效办事获赞
2017年06月22日 10:17:08 来源: 温州都市报 姜瑾瑾 树慧

  前天上午,温州内心引力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的电影制作公司营业执照办结,全程仅用了半小时。该公司负责人施秋荣连声感叹,鹿城区市场监管局的办事效率确实高。

  施秋荣是温州人,也是电影《内心引力》的导演,此前一直在北京工作生活。日前,随着《内心引力》回温展映,他也萌生了回温开公司的念头。

  6月19日,已通过鹿城区市场监管注册分局企业名称核准程序的施秋荣,委托代理人通过该局的“ETC快速审批通道”一次性递交办理营业执照所需的材料。在得到审核通过消息的次日,委托人带着书面材料来到审批中心市场监管局窗口,上午10时30分提交材料,11点不到证件就办好了,不仅一次办结,且整个过程只用了半个小时。

  今年,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把打破数据壁垒作为“最多跑一次”改革的重点,借鉴高速公路上“ETC”理念,于今年3月份首创并推出网上申报“ETC快速审批通道”,以“互联网+政务服务”的模式,让信息代替人来跑。

  “整个鹿城区审批中心现在有19个部门,鹿城区市场监管局是其中一个,但审批量占整个审批中心办件量一半以上,而柜台资源有限。”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科长全健介绍,如今,鹿城区市场监管局借网络渠道对办件群众进行分流,大大提高了办件的效率。例如,以往企业办理业务时平均需要跑三次,受理后5个工作日领照。现在企业只需点点手机即可办理,完全不受地理空间的限制,网络审核通过以后,到登记窗口一次性提交登记材料即可领取营业执照。


标签: 市场监管;引力;快速审批通道; ETC;温州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