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鹿城双屿完成今年首个整村签腾项目
2017年06月22日 11:08:38 来源: 温州新闻客户端 许建其 郑青 张睿

  6月20日,鹿城区双屿街道垟田村城中村改造二期实现整村旧房腾空。这是该街道今年启动的5个城中村改造项目中,首个实现整村签约腾空的项目。也为这个该区体量最大之一的改造项目,纵深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打下基础。

  垟田村二期东面靠近黄龙住宅区,北面靠近新104国道,西面靠近宁波路,包括炉田、半垟两个自然村,涉及1215户户籍人口约2800人,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今年2月启动签约,4月启动腾空,其中大部分征迁户选择了新出台的产权调换期房安置房收购的安置模式。

  为顺利实现该项目腾空,针对地块内老人较多的情况,双屿街道做了大量的工作,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水滴石穿的决心和舍我其谁的魄力,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地为群众排忧解难,解决一系列腾空中遇到的问题。比如,征迁户陈老伯家庭困难并身患中风,也不知道自己可以申请低保。网格长就让负责低保的工作人员上门为他解释低保政策,顺利帮他申请到低保,解决了他的燃眉之急。征迁户徐大爷行动不便,子女不在身边。征迁干部开车把他们带到周转房实地查看,等两位老人满意后,又联系搬家公司,帮助他们入住周转房。征迁干部还留意掌握改造地块周边的出租房源信息,及时转告征迁户,帮助他们货比三家找到合适的过渡房。

  垟田村二期正实施边腾空边拆除,预计本月底实现整村旧房拆除。下一步,该项目将和去年完成改造的垟田村一期整合,优先新建一所幼儿园和一所公立小学等公建配套,借助区位交通优势,规划建设为双屿两大新型社区之一,主要集中安置原地块和周边双岙村、箬笠岙村的征迁户。



标签: 低保;城中村;旧房;街道;出租房源;低保政策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7062240009164317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