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这个高校毕业典礼 澳大利亚前总理专程赶来发卷轴
2017年06月25日 10:12: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小西 通讯员 白林淼

  陆克文亲自为该校即将出国留学的毕业生代表颁发卷轴。

  浙江在线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小西 通讯员 白林淼)澳大利亚前总理陆克文为毕业生发卷轴、外交部原副部长何亚非为毕业生送祝福,著名金融学专家、温州商学院校长李扬发表毕业演讲……6月24日晚上,温州商学院2159名本科毕业生迎来了一个既温馨又高大上的毕业典礼。

  陆克文寄语温商学子。叶林节 摄

  陆克文可谓是温商院师生的老朋友了,去年11月,他首次来到温州商学院,用一口流利的中文讲述了他的中国故事。昨晚的毕业典礼上,陆克文再次用中文做了“寻找人生的信仰、使命和价值”的主题演讲。他希望同学们坚持信仰,依照兴趣,遵循道德,不负使命,并用中国古话:“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鼓励毕业生通过自己的行动创造未来。在典礼上,他还亲自为该校即将出国留学的毕业生代表颁发卷轴。

  外交部原副部长、温州商学院首席顾问何亚非,希望同学们将来能怀揣温商精神,放眼全球、锐意进取。

  温州商学院校长李扬在现场还发表了毕业演讲,不仅阐述了当前时代背景下“共商、共建、共享 ”的丰富内涵,并寄望温商院学子能在未来有理想敢担当会创新。

  毕业生们在合影墙前留影。王连儒 摄

  据悉,温州商学院作为浙南唯一的商科院校,有在校生近万人,构建了以经济学、管理学为主,工学、文学、艺术学等协调发展的学科专业体系。23个本科专业充分考虑学生就业需求,紧密对接温州“国家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浙南现代服务业与港口物流中心”和温州“国际化”发展战略,培养社会急需人。

标签: 温州;商学院;卷轴;毕业生代表;出国留学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