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一女学员考试太紧张 竟开车冲进农田
2017年06月25日 10:12:36 来源: 浙江在线

  6月22日中午11时50分,在温州娄桥驾校内,一辆考试车冲进了农田里。接警后,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看到路边的一段水泥护栏被撞断。

  一辆考试用的桑塔纳轿车翻倒在科目三考试旁边的一个田地里,整个车辆都是翻过来,四脚朝天。

  民警发现,考试车车头损坏严重,前后车窗玻璃脱落,车顶已经变形。所幸车上的考试学员和副驾驶的教练员都系了安全带,无人受伤。

  民警经过初步了解得知,当时,考试车上的女学员正在进行驾驶科目三的考试,由于连日来雨水不断,路面湿滑,女学员在完成加速项目考试时,由于太过紧张,加速过猛冲破路边的护栏后,径直冲进了道路下方的农田里。

  教练员告诉民警,由于当时车子正在加速,等他反应过来踩辅助制动器时已经刹不住车了,只能硬生生冲进农田里,所幸的是没有人员受伤。

  目前,该起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处理中。

  驾考紧张怎么办?三招有效你看看!

  很多学员考试前夕特别紧张,平时练习都是一把通过,可是到了临考前,腿抖,心慌,心跳加快,紧张的要命。这....可怎么办?

  一、查漏补缺,练习的时候做好总结

  开车是一个慢慢熟悉的过程,只有多多练习才能顺利通过驾考,平时在练车时,需要多用心,多总结,熟悉自己的易错点,注重细节!这样考试才没有问题哟。

  二、考试当成练习,不要太在意考试的结果

  很多学员对自己期望值很高,要求也很高,把驾考的结果看的很重要,在考试时让自己处于一个高压的状态下,其实驾考的设定只是为了让以后开车上路的人更加安全,有一张可以上路的通行证而已,一般人就算没有一次通过驾考,通过后期的努力和补考还是能顺利拿到驾照的,所以不要把一时的得失看的太重,学车考试,放好心态最重要!考试的时候,把它当成平时的一场练习,心态放好了,也许你的驾照就手到擒来了!

  三、临考前,调整好自己,尽量放松

  很多学员都会有考前综合症,考试前一天晚上都会失眠,睡不好!害怕!对自己没有信心!担心考试时下雨路况不好怎么办等等一系列的问题。

  这个时候的你其实没必要太过于担心这类问题,要学会给自己放松,试着深呼吸,自己试着调整心态,放轻松才是正确的选择,只有一个好的状态,才能让你头脑更清醒,发挥也会更好。自己也可以这样想:不就是一场考试而已,这次不过大不了下次再来过!

  上车前把考试步骤过一边,慢慢操作,相信驾考也不是那么难!对于准备充分的你,调整好紧张情绪,驾考一定能过!

  (内容综合:学车网、央视网)

标签: 考试;民警;紧张;驾照;农田 责任编辑: 金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