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一男子留遗书割脖子后失踪 民警与死神赛跑将其救回
2017年06月25日 10:30:29 来源: 温州都市报 记者 黄云峰 通讯员 董杰

  昨天凌晨,瓯海仙岩一男子割颈轻生,但人却不见踪影。不过,民警接警后迅速出动,与死神赛跑,最终将轻生者找到,并送医抢救。这到底怎么回事?请听老师伯慢慢道来。

  这正是:

  背负债务压力大?

  年纪轻轻怕个啥!

  养育之恩尚未报,

  割脖认怂真叫傻。

  昨天凌晨零时03分,瓯海警方接110报警,称在瓯海仙岩街道罗垟村兴成路一民房内,有一男子要轻生,家中有大量血迹,但轻生者不见踪影,怀疑有生命危险,请求帮助。

  瓯海公安分局仙岩派出所值班民警接警后立马出动,零时05分火速赶到事发民房。民警现场发现,民房二楼屋内地面上有大量血迹。同时,在床上留有一封轻生者的绝笔遗书。

  根据遗书内容,该遗书是轻生者写给父母的,上面写有:“我欠了太多太多,还不起了”、“抓紧时间离开,有多远走多远”等之类的话语。

  此时,据轻生者家人告诉民警,他们发现血迹已有20多分钟,已发动亲友和邻居去寻找了,但还没找到。

  民警发现,事发民房内有大量血迹,但在房子附近却没有血迹滴洒痕迹。按理说,如果受伤人员移动,肯定会有滴血痕迹。由此判断,轻生者很有可能还在屋内。

  于是,民警从一楼开始逐层搜查,对可能藏人的地方找了一遍,但仍一无所获。时间在一秒一秒流逝,此刻必须与死神赛跑。

  民警再问轻生者家人:家里是否还有可能藏人的地方。对方称,还有一个不到1米高的储物间,在一楼和二楼之间的楼道上。

  民警迅速打开这个储物间时,顿时发现一个满身血迹的男子正蜷缩在里面,其颈部还在不断往外渗血,并且昏迷不醒,情况危急。

  此时,120救护车还未赶到。民警当即决定,用警车将该轻生男子送往医院。经救治,目前该男子已脱离生命危险。据医生称,虽然该男子没有割伤颈动脉,但失血较多,如果再晚几分钟,后果不堪设想。

  据介绍,轻生男子姓苏,25岁,当地人。经初步调查,苏某因债务纠纷承受不了压力,又不想连累父母,一时想不开做出傻事。

标签: 轻生;血迹;民警;男子;民房;遗书;接警;死神;踪影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