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普高最低控制线划定 鹿城龙湾(含经开区)为495分
2017年06月25日 10:30:33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潘舒畅 通讯员 张小玲

  6月25日凌晨,温州市教育局中招办公布了今年我市普通高中招生最低控制线(具体见下表):今年鹿城区、龙湾区(含经开区)的普高最低控制线为495分,瓯海区普高最低控制线为482分,洞头区普高最低控制线为465分。

  根据《温州市2017年初中毕业升学考试与高中招生实施意见》,我市各地公办普通高中立足于本县域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允许适度跨县招生,但民办普高跨县招生人数不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40%。各普通高中必须按核准的计划组织招生,不得超计划招生。

  根据规定,全市所有普通高中不能招收生源地普高最低控制线下考生,否则不能建立普高学籍。例如:平阳县的民办普通高中招收县域内的考生成绩不得低于480分;若去永嘉县招生,可招收448分及以上的考生;若去鹿城区、龙湾区(含经开区)招生,只能招495分及以上的考生。市区各民办普通高中招收市区范围内本行政区外的考生,不计入跨县招生计划。今年,温州中学、温州二高、瓯海中学、龙湾中学、洞头中学共安排248个招生计划,面向本行政区外的市区范围统筹招生,根据考生志愿填报择优录取。

  需要提醒各位家长注意的是,普高最低控制线不等于普高录取分数线,各普通高中是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中考成绩、综合素质评价结果进行择优录取。全市普高最低控制线下的考生可选择职高类学校就读。

  今年我市继续使用“中招管理系统”(网址:zk.wzer.net)进行高中招生录取。公民办普通高中县域内招生依据考生志愿,于6月27日晚上在“中招管理系统”平台上择优录取。职业高中和民办普通高中跨县招生于6月27日上午8:30起,由招生学校在“中招管理系统”平台上凭考生录取码自主录取。考生若在平行志愿录取前被职高或民办普高录取,“中招管理系统”将自动锁定该考生,该考生所填报的普高志愿自动作废。因此,考生及家长在报考学校时要慎重选择。

标签: 普高;普通高中;考生;最低控制线;招生;管理系统;招生计划 责任编辑: 蒋敏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