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鹿城攻坚专员用加班单换来“大拆大整”成绩单
2017年06月26日 09:42:18 来源: 温州日报 卢卓如 姜哲洋

  温州网讯 鹿城区蒲鞋市街道山根自然村保障性安居工程征迁一线近日传来捷报:随着最后一户顺利签约,山根自然村改造项目实现597户住户100%签约。作为鹿城区期房货币收购新政实施后的第一个城中村改造项目,其顺利推进离不开一线攻坚干部“磨破嘴皮、磨穿脚底”的“走心”工作。

  “老婆,晚上不回家吃饭了,在街道食堂吃。” “球友们,我晚上要加班,足球赛改天再参加。”

  为了早日啃下“硬骨头”、推进项目实施,今年以来,鹿城攻坚专员们向家人朋友开出一张又一张“请假单”,用成沓的“加班单”换来“大拆大整”的成绩单。

  据悉,今年鹿城区仅城中村改造任务就达1.7万户,超过过去14年改造任务的总量。面对任务重、人员少的现实矛盾,鹿城区果断将干部历练培养与服务中心工作紧密结合,通过市直下派、后备干部竞优比选和组织“点将”等形式,先后选派199名干部作为攻坚专员,以“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提升干部的担当精神和素质能力,实现历练培养干部与工作推进“双丰收”。

  旧村改造是实现经济提升增效、城市蜕变新生的关键一环。因此,鹿城区不仅要求下派攻坚干部时刻铭记“有志而去、有为而归”目标,还在工作任务上“加码”,选择了16个任务最重、难度最大的城中村项目作为“练兵沙场”。同时,重点实施红色领军绩效激励、一线提拔等机制,为攻坚专员提振信心、坚定决心。

  据了解,目前,该区此次下派的党员攻坚专员已全部将党组织关系迁到攻坚现场办,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在该区蒲鞋市街道,经过一段时间培训与锻炼,驻扎现场办的党支部俨然已成为一支化解难题的“尖刀连”。“我们每晚都组织宣讲,做好政策解读,将攻坚党支部打造成学政策精业务的大课堂。”蒲鞋市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攻坚专员来自不同部门单位,拆迁相关业务知识较为欠缺,对工作流程也不熟悉,通过这种有针对性的“补课”,能让“菜鸟”短时间内就转变为拆征“专家”。

  志之所向,无坚不入。放眼鹿城区“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各大主战场,正是在众多攻坚专员的努力下,一栋栋D级C级危房接连腾空,城中村改造签约势如破竹,不少“老大难”项目得以迎刃而解:滨江街道杨府山塗村20年来首次做出大宗集体土地征收决议,实现CBD地块做地688余亩,老港区拔钉清障拆除最后4户疑难户,腾出净地580余亩;五马街道仅用1个月时间,辖区内214幢1043户D级危房实现全部“清零”;双屿街道收尾新泽“治危”攻坚战,15天内实现18幢D级危房5.4万平方米全面腾空……

标签: 攻坚;专员;城中村;城区;蒲鞋市街道;攻坚专员;干部;危房;大建;...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