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鹿城城中村改造见效 安置新政顺民意攻坚铁军助签约
2017年06月26日 09:42:07 来源: 温州日报 张睿 宇慧 梦园 树慧

  温州网讯 鹿城区大南街道丰收村,是采用产权调换期房安置房收购新安置模式实施改造的城中村。如今,该项目已签约征迁户中,选择新政安置的占比超98%。这是该区以安置利益最大化为导向,推进城中村改造的一个缩影。

  今年4月,鹿城由过去原拆原建、实物安置和异地现房安置,转向以产权调换期房安置房收购为主、多种途径相结合的新安置模式。在新政引导下,已有15个项目采用新政启动改造,完成收购协议签订1905户。今年来,该区已启动21个改造项目,完成入户丈量14268户、签约8032户、腾空3339户、拆除1410户。预计本月底将签约超8300户,全年完成改造超1.7万户。

  安置新政顺应了城中村居民改善自身居住环境的呼声,更有利于实现居民安置利益、政府承受能力和城市转型发展三者共赢。蒲鞋市街道巨一村山根自然村一户征迁户,合法产权房屋建筑面积100平方米。选择新政后,他的期房安置房总价,减掉需付出的模拟购房款,再加上各种奖励补偿,补偿金额最高为254.65万元。而按照按老政策,该旧房市场评估价为128万元,就算在1年内另行购房,补偿金额最高也仅有175.92万元。

  通过回购,由政府统一收储改造地块,根据城市化进程和产业转型进度,实施全域谋划和资源调配,也为鹿城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增强综合竞争力预留了空间。城中村腾出的土地,部分用于规划新型社区,保障征迁户住房需求;部分用于增加高标准公建配套和社区综合体供给;部分用于建设低容积率、高品质商品房,充实财政滚动投向民生公共事业;部分用于建设小微园,发展都市型工业和服务业。城市核心区内的历史文化街区则以保护为主,留住城市记忆,传承精神血脉。

  转变安置模式,推进城中村改造,离不开鹿城干部铁军的一线攻坚。该区通过市直下派、后备干部竞优比选和组织点将等形式,先后选派199名干部作为攻坚专员,实现干部历练培养和中心工作推进双丰收。广化街道攻坚专员段亚丁长期从事审计工作,他和攻坚组同事通过对安置新政的解读,结合自身专业优势,耗时半月修改12次,利用计算机语言编写出可自动计算安置面积、安置金额和汇总功能的工作表,运用到双桥村黄龙自然村城中村改造项目,为顺利签约提供便利。

标签: 城中村;新政;期房;攻坚;购房;补偿;产权;自然村;收购;房屋建筑... 责任编辑: 王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