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瓯海大道成“颜值担当” 今年还要全面“亮”起来
2017年07月02日 11:07:18 来源: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记者 朱斌 姚卡

昨天下午,在瓯海大道与牛山南路交叉路口,路边绿化工程的整治提升,为城市道路增色不少

  温州网讯 记者昨从瓯海区工务局获悉,瓯海大道(瓯海段)整治提升绿化工程已于近日通过竣工验收。下一步,该段道路将全面启动亮化工程。

  瓯海大道(瓯海段)整治提升绿化工程,西起老虎山公园,东至文昌路,全长约13.8公里。工程内容包括瓯海大道两侧沿河、沿路、交叉口的景观绿化整治提升和防护林、林相改造及附属设施等。

  瓯海区工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累计完成整治面积约80万平方米,主要是全线落叶树的栽种、平天镬山体林相改造高架桥下绿化提升以及蟠凤转盘、温瑞塘河东段、双南线交叉口、龙霞路至汽车城段等29处绿化节点施工。

  道路沿线整治提升的方式选择,以及绿化苗木的选种,也是有一番讲究的。该负责人介绍,快速路主线内的绿化,以美化、彩化为目标,结合隔音及防护栏品质提升等统筹考虑;带状绿地,则着力序化、补全提升防护功能、生态功能及其内在秩序;以成片种植、高大速生的常落混交林,形成自然生态化“大气型彩化”群落;对于局部细化的种植设计,区分带状、点状之差异,谨慎、有节制地采用点缀型植物景观。为了提高高温苗木的成活率,每天还会有专业人员巡视全线的绿化情况。

  该负责人称,下一步,他们将全力做好全线绿化的养护工作,确保整治效果。同时,将启动全线亮化工程,对高架桥体、重要交叉口绿地及沿线建筑立面进行灯光设计,使瓯海大道整治效果更上一个台阶。


标签: 瓯海大道;颜值;整治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