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温州 正文
温州上半年拆违1644.1万平米 相当于78个白鹿洲公园
2017年07月10日 10:46:08 来源: 温州日报 记者 叶凝碧

  温州网讯 市大拆大整办公布全市上半年拆违成绩单:全市已拆除违法建筑1644.1万平方米,相当于拆出78个白鹿洲公园的面积,日均拆违超9万平方米,为温州转型发展腾挪空间、增强后劲。

  “大拆大整”行动以来拆违2487.87万平方米

  今年是我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重要一年,也是贯彻落实“县县基本无违建”的关键之年。

  我市结合“四边三化”和剿灭劣V类水专项行动,全力推进违法建筑处置。特别对“四无”生产经营单位集中区域、城郊接合部以及历史存量的违法建筑,一律实行先行拆除、应拆尽拆,确保做到民生为本、安全至上。每周,市本级推进十大典型违法建筑公示拆除,目前已公示30期,163.34万平方米违法建筑得到拆除。数据显示,自“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共累计拆除违法建筑2487.87万平方米、完成率达124.39%。

  结合浙江省“无违建”创建标准,我市修订完善了“无违建乡镇(街道)”创建标准和考核办法,组织对2014年度24个、2015年度31个“基本无违建乡镇(街道)”进行复评,推进创建工作有序开展。今年5月,洞头区获省委省政府命名为省第一批“无违建县(市、区)”,文成县获评“基本无违建县(市、区)”,“无违建”创建取得新成果。此外,我市加强新增违建防控,目前,全市185个乡镇(街道)完成防违控违综合信息管理系统部署和培训工作。

  拆违改善环境换来转型发展后劲

  拆违工作大见成效的背后,各县(市、区)呈现着一幅幅攻坚画面。

  瑞安市将“生存”13年之久的西涂团块违法建筑依法拆除,拆违面积达3.5万平方米。为啃下这块“老硬骨头”,瑞安选优配强30名“狮子型”干部作为骨干力量,多部门联合执法、攻坚拆除。苍南县40多位拆违攻坚督查组成员在全县拆违攻坚行动日,向全县涉河、非涉河近百违建拆除点进发,并对全县650多宗、面积20多万平方米的违建同时开启拆除大行动。

  违建“零容忍”,有违必定拆。龙湾区为了攻下滨海街道高坦工业区的违法建筑,挂图作战,攻坚组成员累计上门走访200多次,做到“拆违不拆民心”。伴随高坦工业区内10多家重点环保企业违法建筑的顺利拆除,整个市场的拆违工作得到了有效推进。

  拆违攻坚战的打响,换来了环境改善、安全,换来了转型发展的后劲。瓯海区潘桥街道结合废品收购点违建点的拆后利用,及时清理拆违现场建筑垃圾,在林桥头村建成运动广场,受到周边居民欢迎。随着永嘉安丰-礁下片区10万多平方米的违建被拆除,小微企业园规划已正式出炉,将整合建设山体公园、小微产业园、邻里中心、安丰新村、休闲景观带等,打造一个占地1080亩的“产城融合”示范带。

标签: 拆违;温州;白鹿洲公园;转型 责任编辑: 汪江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